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二手展”
2010年08月30日 14:37 今日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间:2010-8-30-2010-10-24 地区:法国

主办机构: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

地点: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

展览海报

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Musée d’Art Moderne)正在举办一场特别的展览“Seconde Main”(Second Hand/二手),众多20世纪及当代艺术精品的复制品与真品一同展出,真假难辨,展览将一直举办至10月24日。

过去,临摹艺术大师的作品是艺术训练的重要环节,现在这种做法则往往具有浓厚的讽刺意味。在追求技术和思想创新的当下,复制品的存在是否还有其必要意义?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博物馆馆长Fabrice Hergott表示:“试图将创造性局限于制作一件独特作品的行为是愚昧无知的……复制品比它看起来的样子更具颠覆性和创造性。”

艺术家Mike Bidlo专长于模仿,毕加索、威廉·德·库宁,沃霍尔的创作都是他再创作的源泉。中国艺术家杨振中的创作方式更为激进,他直接从网络上找到Cindy Sherman和Rineke Dikjstra照片并打印出来,以此对中对西方现代性的效仿以及亚洲市场在当代艺术世界中扮演的角色提出评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