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毯上艺术——在中国”地毯艺术展开幕
2010年10月26日 13:36 东方视觉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0月20日晚,在798艺术区的梯级艺术中心( T Art Center)举办了一场名为“毯上艺术--在中国”的地毯设计艺术展,为众多艺术和地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东西方关于地毯设计与艺术的对话。

本次展览由《艺术财经》杂志、O Gallery和德国RUG STAR品牌联合主办,展品主要为历年RUG STAR限量版艺术地毯及部分2010年最新作品,参展地毯均专门从德国运送至北京。《艺术财经》杂志主编顾维洁女士、策展人兼O Gallery创始人宋涛先生,Rug Star品牌创始人德国设计师Mr. Jurgen. Dahlmanns尤尔根·达尔曼斯先生, Rug Star|毯言织造中国公司总经理张启先生以及梯级艺术中心总经理孙国振先生均出席了本次活动,7位中国知名艺术家谭平,方力均,李磊,周春芽,杨少斌,丁乙,刘野等也将悉数到场,宣布将于2011年联合推出RUG STAR“中国大师”系列艺术地毯合作项目。

本次项目继承了RUG STAR与国际知名艺术家合作的模式,首批合作中国艺术家由权威艺术杂志《艺术财经》推选,每位特邀艺术家将以地毯这一特殊载体为对象,进行专门的主题艺术创作。该艺术项目将历时1年,首批“中国大师”系列作品将于2011年10月对公众展出。

手织艺术地毯在鼎盛时期曾经是大工业生产的焦点产品,而今却已不再被视作艺术创作的媒质。《毯上艺术—在中国》中的作品展现了设计师Jurgen. Dahlmanns其自身创作(曾为建筑师)转向探索其未知工艺的过渡进程。创作先期,设计师关注于技艺,如色彩的局限、原料质感、纱线的材质乃至复杂的编织技巧。随项目逐步进展,设计师的创作并未因新的媒质而妥协,反而效果得以进一步强化,由此也催生了一批脱胎于历史背景却富有当代神韵的艺术地毯作品。这些手工编织品乃是特殊、柔软的毛绒面;其手感舒适,不论是从创造性还是单纯的再现角度来看,它都适于大尺幅的概念诠释和图像呈现。艺术地毯,其概念繁复且历史久远,今天在设计师Jurgen. Dahlmanns手上又恢复了昔日活力,证明了它在当下仍是富于表现力的艺术形式。

About Rug Star关于毯言织造

Rug Star为欧洲最顶级艺术地毯品牌,总部位于德国柏林,在尼泊尔巴克塔普尔镇上唯一的工厂里生产,原材料为海拔45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的高山羊毛和优质丝绸,沿用最古老传统的地毯编织工艺,纯手工制作。目前Rug Star在柏林、奥格斯堡、苏黎世都有店面,合作伙伴遍及全球十五个国家。2010年3月,在北京设立中国总代理。

关于艺术地毯

艺术编织地毯区别于其他地毯,在于它精巧而独特的设计与娴熟的传统手工编织技艺和高品质原材料之间的完美结合,具有现代感强及简略自然以及浓郁的艺术气味,这是艺术地毯不同凡响之处,艺术编织地毯的款式及材质,不仅能提供并满足现代人个性化的空间设想,并具有很强的收藏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