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2010——王劲松个展
2010年10月28日 14:01 artspy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问2010王劲松个展”将于10月22日,在上海7艺术中心开幕。此次个展将展出的是王劲松今年最新的观念摄影作品“天问”系列。《天问》是王劲松继《百拆图》和《标准家庭》之后又一具有“艺术家摄影”特质的观念摄影作品。王劲松的观念摄影不同于时下流行的观念摄影样式,他避免了按照某种固定模式批量化生产出来的商业图像 “天问2010王劲松个展”将于10月22日,在上海7艺术中心开幕。此次个展将展出的是王劲松今年最新的观念摄影作品“天问”系列。《天问》是王劲松继《百拆图》和《标准家庭》之后又一具有“艺术家摄影”特质的观念摄影作品。

王劲松的观念摄影不同于时下流行的观念摄影样式,他避免了按照某种固定模式批量化生产出来的商业图像。而是通过对社会现象,社会问题及文化思想的审视和批判,从艺术家的个人角度切入,从影像身势学进行分析。在他的作品中,通过对单独案例的无限复制和强化,从而放大现实社会中被忽略的现象。因此,他的作品得以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中留存。其代表作品《百拆图》甚至还一度带动了围绕“拆”字的时尚文化消费,这个题目的句式也成为了日后很多“百X图”的滥觞。

此次在上海7艺术中心展出的《天问》系列作品,通过拍摄近千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身份背景的人向上仰视镜头,让观众产生居高临下的心理震撼。当人仰望天空时,眼睛里的相当复杂的情绪:无助、喜悦、欢乐、焦虑、辛酸、自卑……当然大多数成分是敬畏。观众此时的处境是凌驾在所有人之上的,在深入观察一幅幅面孔的时候,在观众心理会有一种优越感,这种意味着怜悯、责任、关注的优越感把观众推到“上帝”的身份和视角。因此,王劲松的“天问”展现的不仅仅是他对社会学的关注,还上升到对人类学和宗教学的关注。

著名批评家栗宪庭、吴鸿,知名当代艺术家方力钧等都将出席《天问》王劲松个展的开幕式,上海7艺术中心真心期待艺术界同行、媒体朋友及艺术爱好者,参加我们的开幕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