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公懿艺术展
2010年12月10日 10:43 雅昌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公懿艺术展

展览城市: 天津 - 天津
策 展 人: 王伟毅
展览时间: 2010-12-07~2010-12-26
开幕酒会: 2010-12-07 16:00
展览地点: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主办单位: 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 

展览前言

王公懿的名字,对现在一般的年轻人来说有些陌生。但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这个名字与另一位20世纪中华女中豪杰秋瑾联系在一起,她的黑白木刻《秋瑾》在当时代表了中国版画的新气象,为艺坛所熟知。而王公懿本人没有沉浸在这种情景中,她从所获的成就中脱身而出,潇洒地“巡游”于欧美各地,运用各种不同媒介,创作出许多跳出既有的成功样式、回到个人内心世界的作品。

此次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的“王公懿艺术展”共展出王公懿不同时期创作的150余件作品,涉及水墨、书法、版画、摄影等不同媒介,是王公懿2007年在广东美术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王公懿版画展”的又一次大型个展,是王公懿近年来艺术创作的一个总结。

王公懿的作品既吸收于传统文化的养分,又不拒绝西方艺术的影响,“瞻前顾后与古今之间,左顾右盼与中西双向”,既传承中国文化传统,又吸收西方文化养分,以“不信人间有古今”之信条为其创作出发点,结合个人的特质、经历,以充沛的精力、旺盛的激情,运用多种媒介、手段,创作了大量的高质量作品,以一个艺术家的方式演绎了生活和艺术的奇迹。

一个成功的艺术家,放弃了使其获得“成功”的创作模式,遵循自己的内心召唤,而改行其他,这需要极大的勇气与毅力,因为这个“成功模式”在现实中诱惑太大了,放弃意味着失去很多,从物质到精神。这种“自我放逐”之路在现实中通向世俗的“磨难”,持之以恒地继续从事艺术创作已属难得,更难得的是在新的创作模式下还不断地取得成就! 真正的艺术家就应是这样的人。艺术家视世俗“磨难”为提升个体心灵境界的必须之途,是艺术创作之幸福。唯如此,才能称其为艺术家,王公懿就是这样一个人。这也是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的初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