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布上的心情”风景油画作品展
2010年12月22日 14:30 时尚男士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日艺术网、新华网、北京电视台、北京电视周刊、北广网、雅昌网、艺术中国、世纪在线中国艺术网、行游天下杂志

中国北京宏艺术中心展出当代著名油画家常世江风景画个人展

“画布上的心情”常世江风景油画个展

--《北京电视周刊》百年艺术 季彭撰稿

“画布上的心情”共展出40幅常世江近两年来创作的风景油画作品,常世江本着传承、开拓、创新的创作理念,吸取了中外艺术大师们之精华,师法自然,为生命为自由作礼赞。  在色彩方面常世江吸取了纳比派大师勃纳尔对光、色与画面形式的处理;维亚尔画面灰色调的把握,主客体与空间关系的处理;印象派大师凡高笔触及强烈主观色表达情感世界的震撼效应;高更用色彩的野性与理性和象征性,表达内心世界的妙处;马蒂斯对画面结构、色彩与心理的独到见解;毕加索对绘画艺术的境界、态度与驾御能力……。

常世江在画面结构上,多用满构图、散点透视、构成等形式,通过大自然提供的信息(秩序、点、线、面、黑、白、灰、色调等)打散重构,使画面更具结构秩序的严谨、科学性;形式美感、张力、现代、前卫感。在用笔方面,常世江主要吸收中国画大写意“写”的用笔,有时也用刀及其它手法,这也是为丰富画面效果。笔法用笔是写的载体,是借大自然将感悟、情感轨迹达到情景交融的状态。在画面的品质上,常世江力求保持对绘画本体方向的探究;与人文情怀的关照!使画作追求文人画的书卷气与中国画的意境;西方油画的色彩体系和画面结构形式。

在常世江十多年的风景写生体验、感悟、印证过程中,加之两次专业深造,使其深感“师法自然”的重要,只有一次次在野外写生,才真正感悟到历代大师们成功所在!因为大自然会提供绘画语言和绘画形式,同时对大自然山、水精神品格的感受,传达画面的灵魂--升华了的生命意义!

常世江艺术简历

1967年生。1993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5年结业于第七届“人体.风景中国油画写生研修班”。后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第4届油画创作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现为北京油画协会会员。

现居北京 职业画家

2006年 油画入展“纽约国际艺术授权博览会”。

2007年 香港 “第十届世界华人艺术大会”,油画《异国秋色》获国际金奖

2007年 参加韩国首尔“中韩美术交流展2007.10.27-11.6”,并获金奖。

2008年 北京观音堂举办“守望·鸭绿江畔"常世江油画艺术个展。

2008年 油画参加“2008中国当代艺术名家精品专场拍卖会”

并顺拍;(作品与“程十发、关山月、钱松喦、乔十光、马一鹰、刘文西、杜浩、常世江”同时入选本次拍卖会海报)。

2008年 参加"飞天梦地"颐和园国际艺术城秋季艺术沙龙展。

2009年 出版《当代名家名作精选-常世江油画》,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2010年 作品入选由文化部在北京中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中国首界农民艺术节画展”,并由组委会收藏。

2010年 参加在鸟巢“第16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

作品被美国、韩国、加拿大等国以及大陆、香港、台港等地艺术机构和美术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