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永远的抽象主义”伯克利艺术博物馆

2011年03月09日 19:20
来源:艺术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永远的抽象主义”伯克利艺术博物馆。

这就存在着我在一开始提出来的抱怨:为什么不将两场展览合并到一起称为“Abstract In Perpetuity”?存在如此多的联系能够将作品结合到一起,而这些联系却使得它们相互分离就好像被分割开了一样。“Abstract Now”中展出的大部分作品能够通过将它们与前辈的作品并置在一起而变得复杂起来。罗恩-纳格勒(Ron Nagle)美丽的陶瓷雕塑尽管在尺寸上较小,但将它与杰-笛福(Jay Defeo)甚至是莱因哈特(Ad Reinhardt)的作品相对比时,却能将人们的注意力吸引到实质性的地质学以及色彩之上;吉姆(Jim Drain)具有人性构造的雕塑“Scribble”(2007)在于杜尚的作品相比时也会被加上着重号。

“永远的抽象主义”伯克利艺术博物馆。

我在离开展览的时候想到了伊夫-克莱因(Yves Klein)。这位艺术家的作品“Le saut dans le vide”(1960)凭借其本身的独特以及反直觉的创作方式,被看作是20世纪最抽象的艺术作品之一,它为我们提供了一种观察不可避免的实质性与卓越的希望之间的关系的有力视角。在这件作品中,伊夫-克莱因抓住了他试图使自己离开地球(和重力)的情感;他的身体刚刚开始跳跃,他的眼睛朝向上方。克莱因意识到,身体本身就是一种未使用过的、体验与抽象相对的趋势的媒介。通过将作品混合到一起而不是彼此分离,Abstract Now/Then也许就能获得我所说的一种真正的、对抽象主义的“即时性”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抽象主义 Then 艺术博物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