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 LV家族手工定制的第五代传人
2010年11月05日 13:33 《时尚先生·ESQUIRE》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Patrick Louis Vuitton是Louis Vuitton家族第五代传人。1973年,他遵循家族传统进入巴黎Asnières手工工场,成为了一名木工学徒,至今已经37年。

Louis Vuitton家族第五代传人Patrick Louis Vuitton

通过在各个软身和硬纸箱包生产线的出色工作,来全面了解Louis Vuitton的生产工艺及其秘诀所在。而后晋升为Asni ères手工工场总经理兼生产经理,负责硬箱的设计制造和特别订制服务。在他身上,我们很容易看到一个传统手工艺匠人的自信和严谨,而他的骄傲也来自于印有他家族名字的LouisVuitton已经开遍世界各地,因为“每看到一家开张,我都会非常开心,这说明那里的经济在发展,那里的人向往奢侈品,并且能够拥有奢侈品。

lv手工定制服务

问:你一直在Louis Vuitton工作吗?是自己的选择还是……?

答:在我的祖父、父母之后,我也进入Louis Vuitton工作,到今天已经37年,我的两个儿子也在为Louis Vuitton工作,我的孙子今年13岁,他对Louis Vuitton的工艺也有浓厚的兴趣。学会制作箱子的工艺,这是我们家族的传统,孩子们都必须学会这些手艺。

问:作为家族的传承人,有没有什么核心机密是别人不知道的,父子相传的?

答:从手工艺的角度,我们的家族的确有祖辈传下来的秘密,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绝活”,但有些新技术是我掌握的,而不是我祖父掌握的,比如对某些新机械的使用。但世界也没有那么神秘,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奢侈品牌,都有自己的独特工艺。比如在中国和日本,我就能买到非常好用的笔和刷子,在法国就买不到。

问:可以说,您负责的特别定制,最好的代表了LV的传统工艺,我们想知道,这些传统的保存和延续,是谁负责的?我的意思是在中国会由国家来负责保护所谓的“文化遗产”。

答:我们的国家不负责这些,这些都是Louis Vuitton自己负责的。

问:我很想知道你对待奢侈品的态度是怎样的?

答:首先你得爱它,然后你要保护它。一个真正好的产品是需要全面维护的,这才能保证你使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一款Louis Vuitton的箱包是可以传承好几代, 但你要好好保护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