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现“伪娘团” 自称是艺术新领域
2010年10月20日 11:11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丽丝伪娘团 在补妆

爱丽丝伪娘团 cosplay照

“差不多只要是动漫界的都接受我们,可以跟任何人一拍即合,因为我们具有比男人还大的包容力和比女人还强的魅力”,“爱丽丝伪娘团”的“团柱”豪歌告诉记者。爱丽丝伪娘团“十一”参加了光谷动漫嘉年华,登场的4名女性角色全部由男性扮演。

爱丽丝伪娘团 cosplay照

爱丽丝伪娘团 cosplay照

这个在圈内人气颇高的cosplay社团,成立于2009年10月1日,成员共有近200人,分布在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师传媒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等高校。“伪娘”不输李玉刚,只是换了个形式罢了。豪歌是爱丽丝伪娘团的副团长,就读于湖北广播电视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去年“十一”该团成立,他也是最早的组建者之一。他说,其实,在ACG(英文动画、漫画、游戏的总称)表演界,“伪娘”不算是新概念,cosplay角色扮演里,也有男性去反串,在日本最受漫迷欢迎的Nico动画网中,就有不少男性表演的动漫舞蹈。

爱丽丝伪娘团 cosplay照

爱丽丝伪娘团 cosplay照

目前社团已扩大至197人,大家都因为喜欢Cosplay和伪娘可男可女的气质而聚集,除以高校学生居多,还有不少白领、医生、理发店老板……“伪娘是稀有动物,能把男生塑造成女生甚至超过女生,这是一种艺术的新领域,不啻李玉刚先生和梅兰芳先生,只是换了个形式罢了”。面对猎奇的眼光,豪歌说不在乎,“如果实在有人鄙视我们,我们不会去理,坚持走自己的路。哪怕是天王巨星的人物,也有讨厌他的人,很正常”。

但是,的确有人讨厌鄙视这种行为,认为竟然组团,已经形成一股歪风,人不人,鬼不鬼;男不男,女不女的,伤风败俗,大学生搞这种玩意,贻误学习,误人子弟,耗费国家和家庭巨额教育投资,耗费青春年华,到时候后悔莫及。所以,建议大学生珍惜大学宝贵时间,勤于学习,勤于做人,勤于锻炼,不要赶时髦,搞一些浪费青春的事情。虽说是个人行为,但作为大学,千万不能提倡,而要加强教育,对国家和家长以至学生负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