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王室君主多艺术家 查尔斯画作价超大师
2010年09月06日 11:49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查尔斯王储最擅长水彩风景画。

年轻时的菲利普亲王在作画。

这幅《早餐中的女王》大获好评。

身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一向低调,谁知他是一名深藏不露的印象派画家。近日曝光的一幅菲利普亲王的油画,被专家认为具有专业水准。同时,他的长子查尔斯王储也是一名绘画好手。

放眼欧洲王室,在艺术领域颇有造诣的君主比比皆是。他们自小常与艺术杰作接触,加上生活优越,王室成员成为艺术家并不为奇。

英国皇家出版社近日出版了一本《王室肖像画作》,当中一幅名为《早餐中的女王》的油画引人赞叹,细细一看落款,绘画者竟是菲利普亲王!

该画绘于1965年,颇有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之风。油画中,一名面目并不清晰的女子坐在早餐桌旁读报。铺着白色台布的桌上放着瓷质杯碟、新鲜面包和果酱,还有一台无线电收音机。屋子沐浴在淡淡晨光中,色调柔和明快。一位艺术家评论认为,这幅画展示了伊丽莎白女王作为平常主妇的形象,非常亲切,“她看起来可以是任何一个英国女子,只有墙上挂着的画表明了她的尊贵身份”。

菲利普亲王有时出言怪诞,但行事比较低调,他绘得一手好油画,外界此前竟是毫不知晓。直到皇家出版社的一名编辑在收录王室画作时,偶然看到这幅《早餐中的女王》大感惊艳,于是向亲王提出公之于众的请求,最终得到应允。

菲利普亲王对艺术的爱好由来已久。据说1956到1957年间,他曾作了一次深入至南极洲的环球旅行,特意邀请画家爱德华锡格全程作陪。旅途中,菲利普本也边走边画,但后来因认为自己画得不好,干脆扔下画笔专心向锡格学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