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梵高给他小弟弟的信
2010年11月15日 13:02 东方视觉 】 【打印共有评论0

7/ 12

1881年9月中旬,埃顿,文森特·梵·高写给弟弟提奥(Theo)的信。

图片来源: 梵高博物馆, 阿姆斯特丹 (文森特·梵·高基金会)

8/ 12

1883年10月28日,新阿姆斯特丹(Nieuw-Amsterdam),文森特·梵·高写给弟弟提奥的信。

图片来源: 梵高博物馆, 阿姆斯特丹 (文森特·梵·高基金会)

9/ 12

1888年10月2日,阿尔,文森特·梵·高写给尤金·波许的信中附带的素描。

图片来源: 梵高博物馆, 阿姆斯特丹 (文森特·梵·高基金会)

10/ 12

1888年10月16日,阿尔,文森特·梵·高写给弟弟提奥的信中附带的素描。

图片来源: 梵高博物馆, 阿姆斯特丹 (文森特·梵·高基金会)

11/ 12

1885年8月18日前,纽南(Nuenen),文森特·梵·高写给安东·凡·拉帕德(Anthon van Rappard)(注释四)的信。

图片来源: 梵高博物馆, 阿姆斯特丹 (文森特·梵·高基金会)

12/ 12

一位参观者在阿姆斯特丹欣赏文森特·梵·高的一幅素描。(在线浏览所有信件档案)

图片来源: Rick Nederstigt/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注释一:提奥·梵高(荷兰文:Theo van Gogh,1857年5月1日-1891年1月25日),本名西奥多,是成功的艺术品商人。他是文森特·梵·高的弟弟,提奥从不间断的经济资助让哥哥梵·高能将自己全力奉献于绘画。提奥33岁那年,在哥哥梵·高37岁逝世的数月之后也随之过世。提奥的人生中一直很钦佩他的哥哥梵·高。然而,与他沟通却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即使是在梵·高选择完成他的艺术禀性以前。提奥时常关心梵·高的心理状态,他也是极少数了解梵·高的人。提曾说服他的雇主古皮尔画商「Goupil Cie」展览与购买印象派画家,如莫内与窦加等人的作品,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帮助提高了印象派的声望。

注释二:保罗·高更于1848年生于巴黎,逝于马克萨斯群岛的法都—伊瓦。与塞尚、梵·高合称后印象派三杰。高更的作品趋向于“原始”的风格。其用色和线条都较为粗犷。高更的作品中往往充满具象征性的物与人。此外他是印象派中融合了原始艺术风格的知名艺术家。现代艺术史中,高更往往被拿来与梵·高并论,他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互相画过对方的肖像,但最后却步上不同的道路,并没有维持很好的友谊。高更不喜欢都市文明,反而向往蛮荒的生活,这些都在他的作品中看得出来。

注释三:尤金·波许(1855年9月1日-1941年1月3日)是比利时著名画家安娜·波许的哥哥,他是一位画家和诗人,和梵·高是朋友。梵·高曾为他画过一幅肖像。

注释四:安东·凡·拉帕德于1858年5月14日出生于荷兰中部城市泽斯特,师从于英国学院派画家阿尔玛·台德玛。1880年11月,梵·高邂逅了安东·凡·拉帕德。梵·高和凡·拉帕德在艺术背景上相差无几,但他们分享着对艺术的热望,随后的几个月里,他们热衷于边散步边讨论艺术。凡·拉帕德教梵·高透视法并把解剖图片借给他。他和莫夫一样得到了梵·高的羡慕,同样是一个在梵·高的艺术生涯开始时对他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人。安东·凡·拉帕德于1892年3月21日去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