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
2010年11月15日 12:46 今日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展览海报

展览城市: 北京 - 北京

策 展 人: 左函

学术主持: 王明贤

展览时间: 2010-11-13~2011-03-07

开幕酒会: 2010-11-13 17:00

展览地点: 贵点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 贵点艺术空间 

备  注: 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东区中心画廊街贵点艺术空间

研讨会:2010-11-13 14:00 

参展人员: 张大力、汪建伟、马堡中、南溪、徐唯辛、舒群、王明贤、李邦耀、刘彦、刘卓泉、黄引 展览前言  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出现了“历史转向”,“历史”成为今天艺术的关键词。一些敏锐而睿智的艺术家在怀疑和实验中重建“历史现场”,在当代文化情境中对红色年代视觉图像进行独特的阐释,找到历史记忆与当下问题之间的关联性,从波普调侃到严肃的历史研究,开拓了新的视野,形成当代艺术一股新的潮流。

贵点艺术空间主办的《穿越历史——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展出了反映“历史转向”这一潮流的油画、水墨、影像、装置等形式的代表性作品近30件,2010年11月13日展览在北京宋庄贵点艺术空间开幕并召开批评家研讨会,展出时间从2010年11月13日至2011年3月7日。展览学术主持王明贤,策展人左函,参展者均为在中国当代艺术史上占有重要位置的艺术家,有张大力、汪建伟、马堡中、南溪、徐唯辛、舒群、王明贤、李邦耀、刘彦、刘卓泉、黄引等。展览从文化史和思想史的角度梳理毛泽东时代的视觉文化遗产,并论及作品的艺术史定位等问题。艺术家着眼于中国当代艺术语言的探讨,在叙事和观照中找寻历史的深层结构和中国艺术的精髓。这次邀请展是中国十年来最有学术意义的展览之一,提升了中国艺术的思想性和精神性,参展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史收藏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