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在京宣布“时代英国”艺术节2012年在华启动
2010年11月15日 13:02 东方视觉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首相卡梅伦于11月9日在华访问期间正式宣布2012年将在中国启动一个大型艺术节——“时代英国”。这个项目旨在展示英国一流的创新和艺术成就,以及中英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是迄今以来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英国艺术盛会。形式包括艺术展,演出,研讨会等,涉及各种艺术形式和文化交流领域。    “时代英国”艺术节将由英国文化协会(在华作为英国大使馆及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主办,并和汇丰银行(HSBC)及博然思维国际公关集团(Brunswick)两家机构合作。其中最精彩的部分包括

1948-2012 英国设计大展

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的展览将集中展示英国创意领域60年来的成就,内容包括时尚、家居、陶艺、摄影和建筑。另外一个主要展览为

陶瓷的历史,该展览将由大英博物馆、维多利亚及阿尔伯特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组织。除此之外,众多一流英国机构也计划在2012年到中国来参加此次盛会。其中包括英国国家青年话剧团、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伦敦交响乐团、利物浦国际现代艺术节、威尔士国家舞蹈团、伦敦爱乐乐团、伦敦Sinfonietta现代音乐合唱团和国际野生动物及环境电影节- Wildscreen. 未来还将有更多机构参与进来。    

作为两个接力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时代英国”将集中展示中英两国在文化艺术上的合作交流以及英国在艺术和创新领域的突出成就。组织方希望此次活动能够集中展示英国艺术及创意产业的卓越成就并巩固自2008年在英国举办“时代中国”艺术节以来以及上海世博会期间中英两国建立的文化联系。2010年世博会的6个月期间英国文化协会组织了由600多名演员参与的2000多场演出和娱乐节目,吸引了上百万来世博园参观的游客。    

“时代英国”艺术节是2008年在英国成功举办的“时代中国“艺术节的延续。此次活动由众多英国机构赞助。其中包括汇丰银行(HSBC)、博然思维国际公关集团(Brunswick)、伯百利Burberry)、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帝亚吉欧酒业(Diageo)、洲际酒店(IHG)、太古有限公司(John Swire & Sons Ltd)、保诚保险(Prudential)、诺顿罗氏律师事务所(Norton Rose LLP)以及英国文化协会。中国文化部及其他相关中方机构也将合作举办这次艺术盛会。    

时代英国艺术节主席及博然思维国际公关集团主席艾伦·派克先生说:“时代英国”艺术节是“时代中国”艺术节的成功延续。这是英国商业和文化合作在两国之间创建坚固桥梁的真实典范,并将在英国商业界的支持下展示英国文化的精华。”    英国文化协会全球总监戴维信先生说:“英国文化协会将在世博会英国馆成功的基础上于2012年在华更全面的展示英国,我对此感到非常骄傲。”    

英国首相访华代表团成员之一、大英博物馆馆长尼尔·麦克格瑞格先生说:“我们很高兴可以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合作共同举办陶瓷历史展并开展这场长达3个世纪的有关陶瓷的对话。这是中欧历史上杰出的一章。”    

另一位代表团成员、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馆长马克·琼斯爵士说:“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将于2012年在中国举办一系列精彩的展览,其中包括1948年以来的英国设计大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