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多大能吃醋?小儿吃醋的好处

2013年10月21日 08: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多大能吃醋呢?家长不能以个人口味来为孩子的饮食加醋,年龄过小的幼儿吃醋会有不良的影响。所以,不宜过早给宝宝吃醋。不过,在适当的年龄为孩子的饮食加醋是有好处的哦。

宝宝多大能吃醋

有些家长以自己的口味来衡量孩子,认为加些酱油、醋,食物会更有味儿,其实这样做,会使孩子对食物本身的感知发生偏差,也在无形中让孩子适应了较厚重的口味,将来的饮食中偏向于对作料、添加剂的口味依赖,易出现偏食、挑食现象。

可在孩子1岁以,在食物中适量加一些酱油和醋,改善食物的色、香、味,对孩子的饮食起到积极的调剂作用。但要注意控制量,少许即可。

那么,宝宝吃醋有哪些好处呢?

宝宝吃醋的好处

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如果妈咪们还在烦恼宝宝的吃饭问题,不如在宝宝的食物里加一点醋。醋能刺激胃酸分泌、帮助消化,适量吃醋对一些原本胃酸分泌较少的宝宝能起到生津开胃、增强胃肠蠕动、促进食物消化的作用,增强宝宝的食欲。

提高胃肠道免疫力。食用醋中含有0.4%-0.6%的醋酸成分,可以有效地抑制多病菌的生长和繁殖,让它们“后继无人”。尤其是到了秋天,细菌和病毒类疾病流行,妈妈们如果在烹饪时添加适量的醋,既可以为宝宝开胃增食,又可以杀灭宝宝体内的病菌,真是一举两得哦。

保护体内的维生素C。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主要来源还是蔬菜和水果。不过,维生素C这种物质受不了“折腾”,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只要稍加烹饪便会破坏维生素的物质结构,使其难以为人体所吸收和利用。但若在烹饪时添加一小匙食醋,蔬菜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有效地保护起来。其次,同时,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多为酸性食物,醋也为酸性,“两酸”结合,产生催化作用也能够提高宝宝身体对维生素C的利用率。

提高宝宝对营养成分的吸收率。医学专家曾做过这样的实验:烹饪时放醋和不放醋相比,放醋的菜可提高人体营养吸收率70%。所以,妈咪要在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加入适量的醋,可以让食物中的营养更充分的被宝宝的身体吸收。

促进体内新陈代谢。醋能降低尿糖含量,有利尿作用,客观上可以减轻宝宝小小的肾脏负担。

在孩子1岁以后适当吃醋好处多哦。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好处 维生素C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