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准妈妈怀孕吃错食物可导致宝宝畸形

2013年10月14日 08:20
来源:39健康网

3.猪肝

芬兰和美国已向孕妇提出了应少吃猪肝的忠告。因为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

孕妇过食猪肝,大量的维生素A便会很容易进入体内,对胎儿发育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畸。维生素A超量几乎对身体各个部分都会造成损害,包括眼睛、骨骼、血液、皮肤、中枢神经系统、肝脏、生殖和泌尿系统。

4.金枪鱼

美国环保团体发现连同金枪鱼在内的7种海产,水银的含量严重超标,孕妇经常食用会产下畸胎。有香港医生指出,胎儿在母体吸收过量水银,会影响脑部神经发育,将来学习能力会有缺陷,以及智力发展迟缓等遗症。

准妈妈应减少食用罐头的金枪鱼、鳕鱼及狭鳕,因为这类罐头鱼的水银含量也很高,食用的分量应以每月一次为限。所以,孕妇不能因为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一定要以宝宝的健康为最高考量哦。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