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赴美产子孕妇:很多朋友买豪车 我买的是孩子的未来

2013年10月10日 09: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文婷

一位中国孕妇在洛杉矶华人论坛上晒出在美国医院分娩的照片。

原标题:赴港生子难?她们去美国!

深圳孕妇赴美产子调查,地下中介运作从8万至55万不等

美国是世界上极少数提供无条件“出生公民权”的国家。去年香港“双非”关闸,选择赴美产子的中国孕妇多了。深圳不少孕妇改弦易张,选择直接去美国生子。潜在市场广阔,中介也不惜打出各种惊心动魄的标语,吸引孕妇前赴后继。“孩子出生即可获得美国国籍,回报超过抢银行”,“享受免费教育,进入国际名牌大学不是梦”。不过专业人士提醒,想要享受到入籍美国的待遇,过程其实并不轻松。至于希望通过生育一个美国公民来实现曲线移民的家庭,亦面临政策风险,若政策调整,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调查加载...

海关紧盯着她的肚子

7月的一天,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

美国海关的工作人员紧盯着深圳女白领柏莎(化名)的肚子不放。她精心挑选的宽松衣衫下埋伏着五个月的身孕。她是深圳某美资外企的市场总监,第二次赴美。“为什么来美国?”“旅游。”“你怀孕了?”“拿到签证后才知道怀孕了。”

海关的人离开柜台,去请示领导咋办。

其实,柏莎撒了谎。3月中旬,柏莎就知道自己怀孕了,赶紧办签证。在机场,她等了3个半小时,遇到一位中国孕妇。她抵死不承认赴美是为了生孩子,直接被遣返回国。

“实在不行就回去生呗,”柏莎说。但赴美生子,她是早就盘算好了的。拿到赴美签证,她就通过互联网预订了月子中心。再过两个月,她的孩子将呱呱落地,还拥有美国国籍。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孕妇 柏莎 白人医生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