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素佳儿婴幼儿奶粉:活虫门事件未了 “杂质门事件”又来

2013年03月13日 15:14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中国奶粉市场,源自荷兰的“美素”并不能算是知名度高的品牌。真正让其“遐迩闻名”的,是其发生于2011年10月,并且至今未有解决结果的“活虫门事件”,其一句“证明虫子是荷兰国籍”的惊人奇谈,让国人在看清洋品牌时,擦亮了眼睛。

今天,我们要为读者揭示的,是一起刚刚发生在南京的美素佳儿婴幼儿奶粉“掺杂絮状物和霉变块”的消费纠纷事件。在记者调查的过程中,美素奶粉从经销商到所谓的上海方面有关人员的言辞态度,仿佛给我们重演了一场“活虫门事件”的活剧。

消费者反映:

美素奶粉中有“絮状物”和“色块”

4月1 日,南京消费者颜先生在凤凰西街的“爱婴岛专卖店”购买了一箱(共12罐,900克/罐)的美素佳儿“0—6个月的美素力”奶粉,239元/罐。据颜先生称,此前他曾尝试给宝宝喂食小罐装的美素力,宝宝一直未出现过不适的反应。“宝宝吃了4月1日购买的这批奶粉,开始一切都很正常,就是在喂食第四罐的那三四天内,宝宝总是哭闹。”颜先生说,“这罐奶粉当时已经被吃了近2/3,我这才看到剩余奶粉中有絮状物和像是霉变的色块。”

发现问题,颜先生于4月27日向南京“爱婴岛专卖店”反映情况,并要求对方上门查证处理。颜先生告诉记者,南京“爱婴岛专卖店”在与美素奶粉经销商联系后,向其转述,按照美素公司的投诉受理流程,消费者需先拨打美素的官方投诉热线400—820—2775,待美素上海总部热线受理中心记录下投诉信息,并将这一信息发送至南京区域销售公司时,南京区域销售公司才会派人登门了解详情。

5月2日,颜先生致电美素的官方投诉热线。颜先生称,当时投诉热线的接线人员在听完其表述后,随即表示“美素奶粉不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在颜先生的要求下,接线人员才答应“将派人至颜先生的家中予以查证”。5月3日上午10点多,美素促销员花某上门向颜先生了解情况。颜先生说:“花某在现场看到了奶粉中的絮状物和霉变色块,而且当即表示,她会将看到的情况整理成一份报告,上报至总部。她当时并没有否认絮状物和霉变色块的存在,也没有说这些异物与产品质量无关。”

5月8日,美素方面有个类似于客户回访的电话联系了颜先生,“这个电话还只是就奶粉中存在具体问题进行问询,同时依旧坚称‘美素奶粉绝对不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在我向其描绘了花某在我家查证的具体事宜后,对方的口风才出现松动,表示不可能所有产品都尽善尽美。”

“接着这个电话问询我‘有什么要求’、‘想要什么样的经济补偿’。”颜先生说,“对方始终没有涉及美素方面关于该事情的处理态度和意见。而我当时的要求仅仅是希望美素方面能派出相关处理人员与我沟通、协调,一并解决此事。”

此后的一两天内,颜先生又多次主动向花某和美素总部热线咨询该事件的处理进程,“但花某每次都告诉我,已将情况汇报至领导,但是领导尚未下达处理意见。” 这一切让颜先生很不放心,同时也颇为不满意。“没有一个人告诉我,该事件是不是已经被列入美素的正常处理流程。而且,美素总部的热线真的很难拨通。”颜先生说。

[责任编辑:李天白]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