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林怡:用心陪孩子 别让手机ipad降低陪伴质量

2013年12月01日 00:50
来源:凤凰亲子

导语:11月30日,由凤凰网亲子频道联合南方周末主办的“拒绝雾霾绿色出行从小做起”亲子公益活动在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举办, 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专家秦强、知名育儿专家林怡与40多个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此次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亲子游戏,学习、传递绿色出行的知识和理念。在活动中,凤凰亲子还联合南方周末、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发起倡议,呼吁人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绿色出行,减少雾霾污染,还孩子们一个更加明亮的世界。

'正在加载中...'
 
 

凤凰亲子公益活动一直倡议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育儿专家林怡说:“这种活动形式非常好。现代生活中,绝大多数家长都很忙,陪孩子时间少,而且陪孩子质量不好,这对于孩子心理,包括其他方面的发展都有不利影响。这个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给家长陪伴孩子成长的一个平台和机会。”

育儿专家林怡

林怡接受凤凰亲子专访时说:“父母的陪伴对于孩子来说,首先可以营造一个非常好的家庭的氛围,这样孩子心理上会有更多安全感,当孩子内在的安全感建立起来之,他们才会把目光投向外面,这样,他们才会对其他事物感兴趣。如果父母对孩子的陪伴比较少,那么会导致孩子安全感缺失,安全感缺失后,会带来一系列问题。比如说孩子会比一般的孩子显得更粘人,或者出现一些行为问题,比如会不断地发脾气,一部分孩子可能表现为不愿意跟外界交往,比如说跟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可能会很抗拒,或者是缺乏交往技巧,导致出现各式各样的问题。孩子在跟家长一起出去玩这个过程中,他们可以见识到很多东西,这样对他们智力的发展,解决问题能力等等各个方面,都会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林怡还提到,目前绝大多数的家长,对于孩子的陪伴都不够,陪伴质量相对比较低,比如说很多家长在陪孩子的时候会玩微信,玩微博,或者是玩手机上的一些小游戏,还有一部分家长可能会对电脑比较痴迷,可能会上网等做这样那样的事情。家长这样去陪伴孩子的时候,孩子心里头就会有一种感觉,他会觉得你在敷衍我。实际上家长给予孩子的这种陪伴,是低质量的,那么孩子的心理需求就没有办法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林怡 ipad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