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绿色出行从小做起 三个游戏环节精彩纷呈

2013年12月01日 01:48
来源:凤凰亲子

导语:11月30日,由凤凰网亲子频道联合南方周末主办的“拒绝雾霾绿色出行从小做起”亲子公益活动在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举办, 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专家秦强、知名育儿专家林怡与40多个亲子家庭共同参与此次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亲子游戏,学习、传递绿色出行的知识和理念。在活动中,凤凰亲子还联合南方周末、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发起倡议,呼吁人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绿色出行,减少雾霾污染,还孩子们一个更加明亮的世界。

活动有三个精彩环节,分别是:

环保梦想家

游戏1:环保梦想家

每个家庭分别派出小朋友从主持人手中抽取一张景点卡片,全家利用1分钟的时间记住卡片上景点的特征,1分钟过,主持人收回小朋友手中的卡片,小朋友在家长的指点下开始画图,绘画时间为5分钟。获得“小天使评委”送出礼物的家庭获胜。

环保梦想家

游戏2:环保三人行

爸爸妈妈双手交叉成轿子,宝宝坐在父母搭成的轿子上,摘取一张舞台边悬挂的环保卡下,最先摘得环保卡的宝宝最先有机会通过隧道返回始发线。第一个到达始发点宝宝的家庭得5分,第二名得4分,第三名3,第四名2分,最后一名则只能得一分。然后,每个家庭要回答自己环保卡上的问题,回答正确得5分,错误0分。两组总分最高的6个家庭有机会获得“小天使评委”送出的礼物。

环保梦想家

游戏3:环保大灌篮

爸爸抱着孩子,妈妈拿着装有5个球的篮子,根据主持人提出的垃圾名称,由小朋友将球分别投入代表“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篮筐,只要扔到每个篮框所对应的区域就可以得3分,进球再加5分。两组总分最高的6个家庭有机会获得“小天使评委”送出的礼物。

40多个家庭的小朋友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有18个表现出众的小朋友获得了“爱心小天使奖”。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绿色出行 环节 小朋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