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8~21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

2013年10月11日 09:14
来源:丫丫网

20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

赢字卡

玩法

爸爸妈妈把宝宝学过的和准备学的汉字,用硬纸板写成字卡;

每天晚饭同宝宝做赢字卡的游戏,如果宝宝拿到字卡后能自己读书字卡上的字来,就赢得一张字卡;

宝宝赢得一堆字卡,就会有成就感,很愿意再学。

爸爸妈妈可以用橡皮圈把宝宝已经熟悉的字卡捆起来,作为第二天复习用;

每三天把以前学过的字温习一遍,周末再把本周学到的再复习一次;

爸爸妈妈将复习时宝宝忘记的字放到新字堆里,从头再学,直到宝宝记住为止。

目的

让宝宝学习认识更多的汉字。

小贴士

新字卡里的内容可以来自宝宝看过的故事、会背诵的儿歌、宝宝喜欢的玩具或家里的家具。

字卡的内容要与宝宝的生活息息相关,才容易让他感兴趣并易于记住。

排数字

玩法

当宝宝已经认识了阿拉伯数字的1、2、3和汉字的数字一、二、三;

妈妈把每一个数字剪成字块,散放在桌上,让宝宝自己把数字按次序排好;

当宝宝排列时要注意字放的方向是否正确,要正着放,不可上下颠倒;

注意3的开口在左侧,不可将3的开口向右。汉字要把长边放在下面,汉字的数字左右对称,较容易放对。

目的

练习排数字可培养宝宝的逻辑性,包括从开始让宝宝学背数和认数字都是培养其逻辑思维的起步。

放置玩具

玩法

妈妈找出两个同样大小的有盖的鞋盒,同宝宝一起放置玩具;

妈妈把宝宝的玩具倒在地上分成两堆,宝宝一堆,妈妈一堆;

然后各自将自己的那堆玩具放进鞋盒中;

妈妈也可以训练让宝宝将盒中的玩具拿出来。

目的

这个游戏让宝宝认识里外,学会听从妈妈的指令。

追易拉罐

玩法

爸爸拿着两个易拉罐同宝宝到户外玩耍;

爸爸把易拉罐扔到院子里,爸爸和宝宝各追一盒看谁最先追上;

如果院子不大,易拉罐会撞上墙壁然后反弹回来,便容易捡到;

或两个人都自己扔自己捡,或有一个人专门见捡别人扔出去的易拉罐,使游戏更加有趣。

目的

训练宝宝户外奔跑的能力。

小贴士

父母每天同宝宝在户外玩耍,运动2小时,可以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

分色穿珠子

玩法

妈妈先给宝宝一些黄色和蓝色的珠子,让他练习穿珠子;

宝宝会先穿一个黄色的,再穿一个蓝色的,隔一个换一种颜色,穿出来的珠子很漂亮;

如果宝宝能穿得很长,妈妈可以把穿好的珠子替他挂在脖子上当项链;

如果穿的不够长,可以当手镯,这会让宝宝有成就感;

如果宝宝还愿意再穿,妈妈可以拿出白色和黄色的珠子让宝宝来穿。

目的

训练宝宝手的精细动作,并对颜色有了自己的审美观。

小贴士

宝宝穿珠子会越来越熟练,父母应鼓励宝宝穿珠子时自己学着搭配不同的颜色。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 贴士 妈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