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聪不聪明 一看睡姿就知道(图)

2013年11月03日 10:44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用安慰奶嘴易患中耳炎

芬兰奥卢大学附属医院对500名出生6—18个月的婴儿进行对比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新生儿有吮乳的强烈需要,因此在6个月内可放心地使用安慰奶嘴以减少啼哭和预防吮手指的不良习惯。然而,如果半岁以继续长时间使用安慰奶嘴,不仅会影响牙齿的正常发育,而且容易患中耳炎等疾病。

音乐可使儿童容貌美

美国研究机构研究表明,常接收悲伤、恐惧、惊吓、不愉快的信息,与常接收愉快、喜悦、欢乐的信息比较,儿童面部的某些肌肉有着根本上的差别。因为大脑神经使面部某些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久而久之愉快或悲伤的面部表情难以退去而固定下来。

所以,经常让孩子听些欢快的乐曲,用音乐刺激神经,会使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康的成长。不仅对孩子的智力有利,而且能使孩子的面容变得漂亮起来。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睡姿 研究人员 趴着睡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