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儿自闭症与父年龄有关

2013年11月27日 10:02
来源:中国育婴网

一项研究显示,在涉及到某些疾病,如小儿自闭症的时候,父亲的年龄可能比母亲年龄更有关系。我们曾经认为,男人只要想生孩子,多大年纪都行,但事实并非如此。年龄太大的爸爸,精液就好像突变炸弹一样,会传递更多的基因突变给孩子,让孩子患有遗传性疾病的风险加大。  

爸爸年龄对孩子的不利影响更大

一项研究显示,随着在受孕期间的父亲年龄每增长一岁,许多新生突变或者新的基因突变传递给孩子的几率也相应增长。爸爸比妈妈传递了更多的这些(突变)给孩子。

研究者发现,爸爸年龄每增加一岁,其孩子的许多新生突变[1]将会增加两个。整个数据每16.5年增加一倍。

这也意味着,一个36岁的男人,将比一个20岁的男人,通过精液传递两倍的突变给他的孩子。

以前的研究已经将这些突变与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以及其他生育障碍之间联系到了一起。这次的研究有助于确定其中潜在的风险。

研究者称此发现对于计划生育和近来兴起的生育障碍(尤其是自闭症)有着重要意义。

deCODE Genetics(基因解码,冰岛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在雷克雅未克的首席执行官,临床医学博士卡里·史蒂芬森说道,父亲平均年龄的增加至少部分解释了最近在我们社会中的自闭症发病率上升这一情况,这是有很大可能的。当谈到父母年龄对孩子的影响时,我们在许多方面有些误导。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已经对母亲年龄的不利关注了太多,但其实父亲的年龄可能更危险。

97%的突变危险由爸爸年龄引起

该项结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研究对比了78个来自冰岛的亲子三人家庭。在小组中,44个孩子有孤独症谱系障碍,21个有精神分裂症。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研究者观察了整个小组的新生突变率。他们声称,虽然这些新的、非遗传的基因突变对进化和多样性的发生非常重要,但它们也同样有助于疾病。

结果显示,不仅新生突变随着父亲每一年岁数的增长而增加两个,而且几乎所有突变的数目变化都可归因于父亲的年龄。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年龄 自闭症 小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