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生理性出汗多属正常现象

2013年12月05日 13: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家长会发现,宝宝出汗特别多,很多家长到宝宝到医院去检查却没有发现什么病症。其实宝宝出汗多有一种属于正常的生理性出汗,这种的话家长是不必紧张的。下面详细介绍一下正常的生理性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

宝宝平时出汗多

汗是由皮肤上的汗腺分泌出来的,其中99%是水,1%是盐,所以在汗水流入嘴里时,我们会尝到汗是咸的。当天气炎热,室温过高,穿衣、盖被过多,体内供热过多(如进食高热量的食物),或剧烈运动后,人体都会出汗,此时的出汗是机体通过出汗及时调节体温,带走多余的热量,排出某些代谢废物,如尿素、乳酸等的过程,属于正常的生理性出汗。小儿由于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常比成人汗多,婴幼儿皮肤含水量大,微血管分布较多,由皮肤蒸发出去的水分尤其多。孩子除了汗多,精神状况尚好,食欲正常,生长发育良好,体检完全达标,就属于儿童生理性出汗,无需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汗量会渐渐减少。

宝宝睡觉的时候出汗多现象解释

小宝宝在睡眠中出汗是常见的,并非都是体质虚弱、身体有病的症状。不少家长认为是孩子体质虚弱,因而虚汗不断。其实,有相当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汗。生理性多汗多见于头和颈部,常在入睡后半小时内发生,1小时左右就不再出汗了。

婴幼儿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加上小儿活泼好动,有的即使晚上上床后也不得安宁,所以入睡后头部也可出汗。所谓生理性多汗,是指孩子发育良好,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引起的睡眠中出汗。家长往往习惯于以自己的主观感觉来决定小儿的最佳环境温度,喜欢给宝宝多盖被,捂得严严实实。孩子因为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而且又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机体的代谢非常旺盛,再加上过热的刺激,只有通过出汗,以蒸发体内的热量,来调节正常的体温。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生理性出汗 宝宝 汗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