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后天可弥补 让宝宝智商提升的6大秘诀

2013年11月10日 09:52
来源:摇篮网

4、运动能帮助提高智力

美国一位研究人员发现,凡坚持每天有固定时间活动的孩子,其学习能力明显优于那些疏于运动的孩子。

婴幼儿的生活世界由三个镜头构成,睡眠、饮食以及运动,彼此交替、昼夜上演。 

其中的运动画面,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出现频率越来越高,活动量也越来越惊人!

运动的好外在于促进神经、肌肉以及骨骼的生长,对自我身体形象的建立,及对外在环境的认识均有所助益。婴儿的动作如果发展得好,可以保护自己不会东一下跌倒,西一下撞倒,还可以控制环境、超越障碍,避免许多潜在的危险,像是跨过水沟、越过高地等等。

幼儿从事运动不一定要在户外进行,也未必得借助其他道具器材,在平日居家生活当中,一些不经意的随手动作就是最简便的运动动作,父母不妨一起参与,使其成为最佳的亲子休闲方式!

在此提醒各位父母,在展开徒手运动之前,请先注意四周环境是否有尖锐、棱角突出的家具物品,确保安全为重;其次,在幼儿的穿着方面,以吸汗、舒适为原则。如果担心小孩在激烈运动之间滑倒,可以事先替孩子穿上脚底板附有塑胶颗粒状的止滑袜。运动别忘了喝点水,以补充流失的水分,或是换下汗流浃背的衣衫,免得受凉。

5、给孩子多吃“补脑食品”

大脑细胞在代谢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来更新,注意膳食中蛋白质的质和量,就能提高脑细胞的活力。营养学家提倡:理想的动、植物蛋白质比例为1:2。在动物蛋白质中应多食海鱼、海虾类,在植物蛋白中应选食大豆类。卵磷脂是构成神经细胞和脑代谢的重要物质,对增强大脑记忆力大有好处,父母应让孩子适量摄入动物脑、骨髓、蛋黄、大豆等。

科学家在研究微量元素与智力的关系时发现,成绩好的学生体内血锌含量明显高于学习较差的学生。富含锌的饮食包括:海产品、动物肝脏、瘦肉、坚果,父母应适当给孩子多补充。

6、常和父亲相处的女孩智商高

这是父亲对孩子特殊的教养方式和父亲的人格力量影响决定的。在与孩子玩的过程中,父亲往往比母亲更具创造性,而且动态性更强。社会学家发现,和父亲联系紧密的女孩,自信心、独立性、社交能力都很强,而且父亲在人际交往中的坦诚、粗犷、对新事物的探索精神和向往实现自我价值等优良品质,对女孩能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让宝宝 血锌 智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