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穷养孩子的4大好处 现代父母多数竟不知

2013年12月06日 09:44
来源:39健康网

穷养孩子的4大好处(图片来源:东方IC)

具体说来,“穷养”孩子的好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穷养孩子能够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从孩子出生,父母就不给孩子搞特殊待遇,把他/她置于和同龄小朋友一样的普通的生活环境,在这种环境中成长的孩子,能更早的学会独立生活,从而更早的适应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

二、穷养孩子能够让孩子更加真切的体验挫败感

每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如果父母不借用自己的物质条件与人际关系去帮助他,而仅仅让孩子依靠自己的能力去克服困难,会更加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因为经过失败的洗礼,他们能够真切的体验各种挫败感,从而拥有坚强的意志,未来也将走的更远。

三、穷养孩子能够让孩子具有更强的交际能力

在艰苦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比在富裕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更能体会人间疾苦,他们善于体察别人的情绪,更加富有爱心、同情心和友善心,婴儿能更快的融入别人的圈子,拥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四、穷养孩子能够有效的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被富养者大多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他们认为家里的条件很好,不需要为家庭、为社会做什么了;而穷养的孩子不一样,他们本身拥有的物质财富并不多,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梦想。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需要付出大量的心血,他们的责任感也逐渐增强。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养儿子 父母 穷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