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过度保暖影响孩子长个 冬季穿几件衣服合适

2013年12月19日 08:22
来源:39健康网

核心提示:对于孩子来说,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他们的年龄特点,各年龄孩子穿衣也各有不同,小的婴儿只能父母为他们安排,他们自己无法选择,稍大一点的儿童,他们也只有部分选择的机会。

过度保暖影响孩子长个冬季穿几件衣服合适(东方IC/供图)

冬天,不少父母怕孩子受冻,常会给他穿上过多衣服,造成手脚难以施展,以致孩子因行动不便而不愿运动。运动量减少,自然食欲也会减退,从而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而过度保暖的另一个结果是,孩子被层层包裹,整个冬天的运动量都受到限制,造成运动迟缓。

为此,小编提醒,即使寒冷的冬天,穿衣时也最好将孩子的手露出来,要随时保证孩子的手得到功能锻炼。而如果怕把孩子的手冻着而让他戴上厚厚的手套,同样可能会导致手因缺乏运动以致功能发育迟缓而影响脑的发育。

平时给孩子穿衣的厚度要根据天气预报,按气温变化合理地为孩子增减衣服,决不能随心所欲想给他穿什么就穿什么,更不能由孩子任性而定。儿童生性好动,他们不愿穿太多的衣服,以免活动不灵活,若穿得太少却容易使孩子感冒。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影响孩子 孩子睡觉 冬季气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