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选对化妆棉 保养效果大加分

2012年02月20日 10:29
来源:柳燕onlylady博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自从懂得保养以来,化妆棉一直是我不可缺少的保养工具,不论是化妆水乳液、甚至精华液等品项,我都喜欢以搭配化妆棉使用,千万别小看这小小一片化妆棉,用对了能让保养价值大加分,用错了可就大扣分了!

化妆棉对于肌肤的妙用

化妆棉妙用无穷
之所以会爱上化妆棉,主要是因为它能精准控制保养品的使用量,尤其是使用化妆水时,不用担心化妆水倒在手水会滴得满地湿答答的;再来则是化妆棉的表面积大又平坦除了脸上大范围处可照顾到外,连鼻翼、嘴角等局部都能均匀擦到,还有皮肤表面的皮沟皮丘等凹凸面也不会遗漏,让保养成份能散布到脸上任何一个部位。正因为如此,对我而言每天至少都会用掉10枚以上化妆棉,只是千万别「一种化妆棉走天下喔」,一定要依不同材质、尺寸来搭配使用的保养品项。

一般而言,化妆棉可分为纯棉型及不织布型,也都有粗细及不同厚度的选择,还有一种是外层有薄层不织布、内层包棉花的材质,不同的材质化妆品搭配化妆棉使用时也会出现不同效果喔。像我自己,在遇到特殊机能品,例如淡斑产品时,就会运用化妆棉来加强淡斑的效果,我会先将化妆棉沾湿,再挤一些淡斑产品在上面,然在有斑点之处局部湿敷,淡化斑点的效果还颇明显。

小提醒:

1、如果肌肤较为敏感,建议可以使用原生化妆棉,也就是纯天然,没有任何化学物质添加或是含有漂白剂的化妆棉,这样可避免化妆棉中的化学成份溶解后伤害肌肤。

2、使用化妆棉时,方向就是由内而外、由下而上的擦拭,这样可以提高肌肤的紧实度,也能预防肌肤下垂松垮。

3、一款好的化妆棉应具备绝佳吸水力、绝佳释水力及不易残留棉絮等特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甜甜] 标签:化妆棉 效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