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光老化” 防晒美白齐步走
2010年03月01日 14:27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许多著名皮肤科医生指出,由25岁开始,肌肤便会开始老化,骨胶原的自我制造力会显著减弱,令老化特征出现。但其实比起自然老化更杀害肌肤于无形的是紫外光的侵害,它会使暗哑、色斑、松弛、皱纹提早出现。“光老化”现今已成为女士们的头号敌人,想对抗日光,防晒美白一样也不能少。

“光老化”成因

皮肤的暴露部位受到日光的影响,日积月累的紫外线不但会导致黑色素沉淀,更会令基底膜受损,引发肌肤干燥粗氧化,令肌肤失去了弹性,出现皱纹及松弛,令肌肤提早衰老。

“光老化”元凶一:防晒不足

防晒是对抗“光老化”的首步行动,但产品的选择及使用方式很多女士却没有清晰了解。

认清防晒指数

SPF值和PA标示在每一瓶防晒霜都会标注,分别表示皮肤抵挡UVB(户外紫外线)和UVA(生活紫外线)的时间倍数。日常生活和参与户外活动应根据不同的环境选择防晒霜,才能让肌肤得到最有效的呵护。

选择合适的SPF值

1.一般类型皮肤的人,SPF值最好为8~12。

2.对光敏感的人,SPF最好为12~20。

3.敏感性皮肤应挑选植物配方的防晒品或是含有二氧化钛的物理性防晒霜。

4.只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以脸部防晒为主。

5.在野外游玩、海滨游泳时,防晒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游泳时最好选用防水的防晒护肤品。

PA的强度标示

PA+

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4小时。

PA++

有效防护时间大约为8小时。

PA+++

超强防护。

按照产品包装的标示提醒每隔一段时间补涂防晒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