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水保湿 勿忘内调保养
2010年10月27日 22:17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干燥的冷空气开始肆虐,干燥从北到南开始侵袭美眉们的肌肤,补水保湿成为一年一度极度重要的工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过,通常女性只考虑使用补水精华、保湿霜、保湿面膜等等。护肤品固然重要,若结合内调保养则可使保湿大计事半功倍,所以:冬季补水保湿,勿忘内调保养。

知名护肤专家,左岸女人网CEO冰寒解释,通常使用护肤品保持皮肤滋润分为两部分:

一、 为皮肤表皮补充水分,通常可用补水精华、润肤水等;

二、 使用保湿乳、霜等含油的护肤品,可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膜,防止水分的蒸发。其中的保湿剂(如甘油、透明质酸)还会从空气中吸收水分以滋润皮肤,另一方面也会从真皮层中吸取水分至皮肤表面,以保持皮肤表面湿润。

但在寒冷干燥的空气中,空气中含水量低,因此保湿剂无法从空气中捕获足够水分,因此必须从真皮层中吸取水分才能保持皮肤表面的湿润度。真皮层就好象皮肤的水库,储存足够的水分至关重要。而秋冬的内调保养,主要着眼于促进真皮层的含水量。

真皮层中结合水分的成分主要是胶原蛋白纤维和多糖等细胞间质等。因此,补充胶原蛋白、具有良好水结合能力的食物如海藻、银耳等,均可以促进真皮层的保水能力。

2010年9月,左岸女人网与著名胶原蛋白品牌白金美娇联合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胶原蛋白试用活动,胶原蛋白增强皮肤滋润度的作用得到参试者的充分肯定。

Nancy饮用白金美娇三肽胶原蛋白1个月前后对比

图:Nancy饮用白金美娇三肽胶原蛋白1个月前后对比

其中一位试用者Nancy是一位8位孩子的母亲,在试用后总结道:“在这个秋风凛凛的环境下也不会感觉一丝丝的干燥和脱皮,而且还透着红红润润的脸色。”并且“痘痘消失的速度明显加快”“痘印也淡多了”。

来自广东惠州的黄小姐反馈:“脸上的黄气越来越少,整个脸看起来干净了许多,脸上的皮肤有绷紧的感觉,脸色红润不少且有光泽,用手摸脸,感觉肤质光滑较以前有弹性,虽然是秋季但脸一点也不觉得干。”

专家认为,中国自古就有药补不如食补的说法,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对护肤原理认识的深入,内调外养的全方位保养方式将越来越成为流行的做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