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洗脸的9个常见错误

2013年10月29日 08:1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洗脸听上去很简单,实际不然,不适当的洗脸方式不仅浪费你保养的功夫,甚至损坏肤质。总结9个洗脸的常见错误。

挑选错误的产品

1,挑选错误的产品

一瓶好的洗面奶,在彻底清除污垢和残留脸上的化妆品的同时,不会破坏皮肤的天然油脂以及健康细胞。清洁力不够的洗面奶(需要洗两次或者用力搓洗才感觉洗净)或者清洁力太强(使皮肤过敏及产生紧绷感)都应该换掉。

2,用力过猛

正常情况下,每天洗一到两次脸就足够了,多于两次,可能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剩。如果没有化妆,只涂防晒霜,或者运动流了汗,那么晚上可以省去洗面奶这一步,只用温水洗脸。在众多的护肤品的间隙间,时不时给你的皮肤放个假吧。

3, 使用错误的水温

洗脸的误区之一:热水打开毛孔利于清洁皮肤,冷水关闭毛孔不利于清洁皮肤。事实是毛孔没有肌肉,没有所谓张开和闭合。热水流在脸上让人感觉舒服,但它可以洗去皮肤的天然保护油脂,导致过度干燥以及皮脂分泌过剩。结论:温水洗脸是最好的选择。

频繁去角质

4,频繁去角质

去角质也就是去除皮肤死皮细胞,是每周要做的保养功课,但关键要适度,每周不能超过两次,最好使用磨砂糖或者果酸去死皮。

5,冲洗不够彻底

不彻底洗净残留脸上的洗面奶或者化妆品积聚区域,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使皮肤发干。坚持洗干净脸,即使你早上要出门奔波,或者晚上回来累成一滩泥。下颚线,发际线和鼻子周边是容易忽略的地方,所以要注意重点关照这些地方。

使用刺激成分

6, 使用刺激性成分

避免使用含有香料,着色剂,合成防腐剂(如苯甲酸酯)的产品。十二烷基硫酸钠也要多加注意,作为表面活性清洁剂,它也是一种常见的易引起过敏反应的成分。请务必阅读护肤品的成分标签。

7,毛巾摩擦

用点扑的动作,不要揉擦。虽然揉擦带来的按摩感觉很好,但是会拉拽你的皮肤,增加皮肤失去弹性的几率。不要使用别人的毛巾,避免细菌传染。正确的做法是用一块干净松软的干毛巾敷在脸上吸干水分。

等脸干了才抹保湿霜

8, 等脸干了才抹保湿霜

为了让皮肤锁住水分,最好在洗脸之后,脸上还湿润的时候抹上保湿霜。精华素也一样,在洗完脸后立即涂上,才能保证最大程度被皮肤吸收。如果等到你脸上皮肤的表面完全干燥,润肤霜的活性成分会难以渗透入皮肤,甚至停留在皮肤表面,导致脸看上去有点油腻。

9, 不敢用油洗脸

很长一段时间,油被认为是皮肤毛孔阻塞的元凶。现在专家认为,所有的皮肤类型都适合用油来清洁,甚至暗疮皮肤也可以。毕竟油溶解于油,质量好的洁肤油能够清洁毛孔污垢和细菌,有助愈合以及平衡皮肤。建议使用含有天然植物基础油的卸妆油,或者高品质的杏仁油,葡萄籽油,葵花籽油等。只需沾取两三滴油,轻轻在脸上按摩,然后用毛巾在温水里浸湿,擦净。

HR赫莲娜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HR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熬夜族消除倦容神器!

申请时间:12.06-2014.1.8

试用规格:5ml*20份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两周还原紧致Q弹肌

申请时间:12.10-2014.1.11

试用规格:5ml*10份

达人评测

5天减轻红血丝 实测HR修护精华

凤凰时尚达人:王芷瑶
秋天已然来临,肌肤不仅出现了细纹还有红血丝,这款精华坚持用了几天,来看看效果吧!达人评测

达人评测

美女出镜示范 打造秋冬大热裸妆

凤凰时尚达人:destinytracy
现在关注时装周时发现裸妆十分流行,紧跟潮流的我也来秀一秀,有妆似无妆就是我要的效果。达人评测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熊佳欢]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