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环境压力生理期 揭秘皮肤冒油真正原因

2013年11月19日 08:45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虽然油性皮肤是基因决定的,但体内外环境也会导致油脂过度分泌。如何避免油光满面的尴尬呢?

一,皮肤冒油的原因

皮肤出油的真正原因

1、月经周期

身体每个月都会经历一个荷尔蒙的生产周期,而激素的兴衰刺激皮脂腺,这就是为什么接近例假期,脸上会冒痘痘的原因。

2、压力

在压力下,人的心理和身体都会产生反应。心理上被迫做出“战斗还是逃跑”的决定,而当你决定直面挑战时,荷尔蒙的激增可能导致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

3、天气

汗腺的活动没有季节差别,但在温暖潮湿的天气中,毛细孔张开,油脂会更容易冒出来。

4、化妆品堵塞毛孔

大浓妆会锁住皮肤油脂,加剧痘痘现象。用手触摸自己的脸也是不好的习惯,因为手经常触摸公共区域以及手机电脑等细菌温床,容易因此堵塞毛孔。

二,解决皮肤冒油的方法

 

 

1,使用正确的洁面乳

露得清葡萄柚无油祛痘洁面乳

泡沫洁面乳是摆脱油脂的好办法。油性或痘痘皮肤可以选择露得清葡萄柚无油祛痘洁面乳。

2,粘土面膜

SkinCeuticals 洁面粘土面膜

含有高岭土的面膜能够迅速吸收皮肤的油分,每周用一次粘土面膜,有助除去油脂,舒缓皮肤。推荐:SkinCeuticals 洁面粘土面膜。

3,尝试妆前精华

雅漾水油平衡精华露

控油妆前乳帮助吸收油分,减少油光现象。推荐单品:雅漾水油平衡精华露。

4,吸油纸

DHC吸油面纸

旅途中的良友,也是平时吸油救急的必备品。推荐单品:DHC吸油面纸

HR赫莲娜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HR菁华修护滋润晚霜

熬夜族消除倦容神器!

申请时间:12.06-2014.1.8

试用规格:5ml*20份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SK-II肌源修护精华露

两周还原紧致Q弹肌

申请时间:12.10-2014.1.11

试用规格:5ml*10份

达人评测

5天减轻红血丝 实测HR修护精华

凤凰时尚达人:王芷瑶
秋天已然来临,肌肤不仅出现了细纹还有红血丝,这款精华坚持用了几天,来看看效果吧!达人评测

达人评测

美女出镜示范 打造秋冬大热裸妆

凤凰时尚达人:destinytracy
现在关注时装周时发现裸妆十分流行,紧跟潮流的我也来秀一秀,有妆似无妆就是我要的效果。达人评测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丛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