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职场人群心理疲劳指数测试

2013年07月01日 10:06
来源:扬子晚报

导语:职场心理疲劳主要表现为厌倦工作、不愿起床、上班迟到次数增多、处理公务时心情烦躁、注意力涣散、思维迟钝、反应迟缓、遗忘率增加。

职业人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据美国研究机构调查:每年因员工心理压抑给美国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3050亿美元,超过500家大公司税利润的5倍!而在中国,据业内人士估计:职业压力带给企业的损失每年至少在亿元人民币以上。

调查显示,从高管到专业人员、再到体力劳动者,有68.2%的人正面临着较大的工作压力,而其中有58.5%的人身上正显现出不同程度的心理疲劳,职业人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职场心理疲劳主要表现为厌倦工作、不愿起床、上班迟到次数增多、处理公务时心情烦躁、注意力涣散、思维迟钝、反应迟缓、遗忘率增加。

日本企业面对此问题创造了一种被称为“爱抚”管理的模式。一些企业为此设置了放松室、发泄室、茶室等来缓解员工的紧张情绪;或者制订员工健康修改计划和增进健康的方案,帮助员工克服身心疾病,提高健康程度;还有的是设置一系列课程进行例行健康检查,进行心理卫生的自律训练、性格分析和心理检查等。

什么情况下员工易心理疲劳

一、在什么情况下员工易产生心理疲劳症呢?

专家分析认为,企业对于多元化人才的需求提高,未来职场的不确定性在很大程度上对员工造成了压力。

另外,在个人奋斗目标遇到发展瓶颈时会产生心理疲劳。而且调查显示,由于女性白领压力不比男性小,而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和压力却比男性大,女性白领身心更疲劳,面对工作压力,女性白领更容易表现出情绪上的疲劳反应。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