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怎么样

2013年07月02日 10:24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在人生的历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陌生人,而第一次见的时候,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是怎么样的呢,恐怕自己也不知道,下面做下社交测试,了解一下吧。

测测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如何

一、测测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如何

在人生的历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陌生人,而第一次见的时候,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是怎么样的呢,恐怕自己也不知道,下面做下社交测试,了解一下吧。简单的社交测试:从性格、爱好、特质和受欢迎程度等多个方面来比较,你觉得你最像哪一种动物?

A、狗

B、猫

C、马

D、牛

答案分析

A、不易给人强烈的印象,稍不留神,你就会被混入人群,看不见踪影。

B、男孩:不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太过女性化。 女孩:具有诱人的魔力,总想引起别人的注意,也往往会取得成功。

C、在人群中总是突出的,因为你有着凌人的气质,而且会在你的一举一动中时刻体现。

D、“俯首甘为孺子牛”,你有着惊人的耐力,不达目的是不罢休,但是你的牛脾气也往往会成为别人无法忍受之处。

如何提高第一印象

二、如何提高第一印象

当您新到一个地方,与素不相识的人初次见面,必定会给对方留下某种印象。这在心理学上叫做“第一印象”。从第一印象所获得的主要是关于对方的表情、姿态、仪表、服饰、语言、眼神等方面的印象。它虽然零碎、肤浅,却非常重要。因为,在先入为主的心理影响下,第一印象往往能对人的认知产生关键作用。研究表明,初次见面的最初4分钟,是印象形成的关键期。

怎样才能给人良好的第一印象呢?从根本上说,它离不开提高自己的文明程度和修养水平,离不开进行经常的心理锻炼。心理学家提出下面几条建议:

1、显露自信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自信是人们对自己才干、能力、知识素质、性格修养,以及健康状况、相貌等的一种自我认同和自我肯定。心理学家指出,一个人要是走路时步履坚定,与人交谈时谈吐得体,说话时双目有神,目光正视对方,善用运用眼神交流,就会给人自信、可靠、积极向上的感觉。

2、待人不卑不亢

不亢,就是不骄傲自大。不卑,就是不卑躬屈膝,做出讨好、巴结别人的姿态。前者引起别人反感,者则有损自己人格。在参加面试时,更不宜因为渴望得到这份工作而表现出谄媚主考人的样子。

衣着得体

3、衣着仪表得体

有些人习惯于不修边幅。这本来属于个人私事,不过在一个新环境里,别人对你还不完全了解,过分随便有可能引起误解,产生不良的第一印象。事实上,美国有学者发现,职业形象较好的人,其工作的起始薪金比不大注意形象的人要高出8%—20%。当然,衣着仪表得体并不是非要用名牌服饰包装自己,更不是过分地修饰,因为这样反而给人一种油头粉面和轻浮浅薄的印象。

4、言行举止讲究文明礼貌

比如,注意语言表达简明扼要,不乱用词语;别人讲话时,不随便打断;不追问自己不必知道或别人不想回答的事情,这会给别人以恶劣的印象了。

5、讲信用,守时间

凡是答应人家的事,一定要办到。自己没有把握的事情,即使不便当面拒绝,讲话也要留有余地。为了讨好别人,明明办不到的事情也包揽下来,只会弄巧成拙,最终引起别人不满。讲信用还包括遵守时间,无论赴约、开会不迟到。要不然,也会给人做事不讲信用的感觉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