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什么要喝啤酒吃炸鸡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下雪后,微信、微博上的小伙伴们都纷纷体味了一把“雪天吃炸鸡喝啤酒”的情调。对此搭配肯定有人表示不解,其实炸鸡啤酒来自最近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那句“下雪天,就该吃炸鸡喝啤酒”伴随着剧集的大

下雪,微信、微博上的小伙伴们都纷纷体味了一把“雪天吃炸鸡喝啤酒”的情调。对此搭配肯定有人表示不解,其实炸鸡啤酒来自最近热播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那句“下雪天,就该吃炸鸡喝啤酒”伴随着剧集的大热,一时间引来粉丝们争相效仿。不仅肯德基麦当劳里多了点了炸鸡就啤酒喝的普通男女们,连像高圆圆这样的“女神级”明星也加入到了这个行列中来。

调查加载...
 

在下雪天吃炸鸡喝啤酒,这想起来浪漫不已的事情对健康来说到底有没有影响?会不会存在健康隐患呢?

浙江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陈洁文也对这个现象有所听闻:炸鸡是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啤酒也属于高热量食品,吃太多不仅容易上火。同时,由于雪天气温低,吃油炸食品又喝冰啤酒,对消化道的刺激是很大的,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对此,桐君堂国医馆消化科的朱慧芳医师也有相同的看法,认为炸鸡配啤酒的吃法,一冷一热很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造成腹泻等后果。所以就她们建议网友不要跟风模仿。

浙江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陈洁文还特意提醒,对于消化不好的、患有痛风的、血脂血压都比较高的、年纪较大的、身体本身比较虚弱的这几类人是尤其不能吃此类食品的。

当然,那些要时刻保持身材的美女们,自然也不能多加尝试,要知道炸鸡和啤酒里面的热量可会让身材大打折扣。

不过下雪天天气寒冷,人们当然也需要补充充分的热量,对此陈洁文建议,人们可以适当多吃一些主食来补充热量;如果口味比较重,可以在冬天适当多吃一些较辣的菜引起身体产热,促进血液循环。

桐君堂国医馆消化科的朱慧芳认为:中医上冬日进补最主要的是少吃寒性的食物,诸如啤酒、螃蟹、西瓜之类的,这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尤其重要;适当饮用生茶,或者吃羊、牛肉等温性、热性食物来补充身体热量是冬日进补的好办法。

看来下雪天吃炸鸡喝啤酒的做法,只能存在在浪漫的韩剧中了,各路粉丝们追剧追星的同时可别忽视了自己的健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孙铭蔚]

标签:炸鸡 啤酒 雪天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