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蛤蜊喝啤酒

2013年10月11日 14:37
来源:北京晚报

非点不可:胶东铁锅鱼

有美食爱好者向我推荐了海滨味道这家餐厅,一听名字就仿佛来到了海边,听到了海浪的声音。这家餐厅位于黄寺大街附近,寻找它的时候费了些周折,因为它不临街,是在一个院子里,二层小楼显得很是别致,尤其是晚上华灯初上之时,小楼风光无限。

海滨味道听起来很是现代,但其实在青岛有88年历史了。这里的负责人尚先生一看就是个山东大汉,他用浓浓的青岛口音向我介绍着这里的海鲜:海鲜都是每日晚10点从青岛运出次日早晨6点到达北京的,原料非常新鲜。有一句话说的是:“吃蛤蜊,喝啤酒。”而这里就有原汁原味的青岛蛤蜊,而且都是来自青岛的著名蛤蜊产区——红岛,肉肥汁多,不管是辣炒还是原汁炖,那叫一个“鲜”。这里还有青岛海域特有的鲅鱼、鼓眼鱼、舌头鱼、鳗鳞鱼,据说在北京都是比较少见的。

在餐厅里看一看,发现几乎每一桌都有一道菜,那就是胶东铁锅鱼,这道菜内有辫子鱼、红头鱼、鲳鱼、黄花鱼……全部为野生鱼类再配上自制饼子极具青岛特色。另外极具青岛风味的大虾锅贴也是您的必吃面点,每个锅贴里面一个大虾仁啊!

这家餐厅除了海鲜外,还有一道菜,那就是“味道佛跳墙”,大家千万别以为一提佛跳墙就有多贵,根本吃不起,他家的佛跳墙里面海参、鱼翅、鲍鱼、鱼肚、裙边、蹄筋各种原料一应俱全,价格为88元一位,价位还算可以。公交可搭乘123路,黄寺站下车;另外在这里一定要喝点青岛啤酒!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