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痛风易发作 是喝啤酒吃海鲜惹的祸?

2013年07月16日 09:5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夏文

近年来,因高嘌呤、高蛋白饮食的大量摄入,患痛风的人数日益增多,不少患者更是因痛风反复发作而痛苦不已。那么,痛风患者日常该如何预防及应对痛风反复发作呢?

很多人认为夏季是痛风的高发季节,对此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张学武教授表示,痛风并无明显的季节性,不少人认为痛风夏季容易高发,原因可能是夏季喝啤酒吃海鲜较多。

张学武告诉记者,目前痛风的发病原理还不是很清楚,不过可以明确的是,痛风与饮食关系密切,除了饮食上摄入高嘌呤、高热量的食物会诱发痛风外,肥胖、精神紧张、过度劳累、运动过度、蒸桑拿、起居无规律等,都是诱因。

痛风发作时关节疼痛,不少人通过按摩或热水泡脚以期缓解症状,张学武对这种做法并不认同,他说,这些做法反而会加重痛风症状。他提醒,痛风发作时一定要选择冷敷,同时注意休息。

不少患者一旦痛风发作就想着赶紧降尿酸。张学武特别强调,痛风关节炎患者发作时,一定不能马上使用降尿酸的药物,第一时间应用消炎止疼药,症状稍缓解才能使用降尿酸的药物。

对于痛风患者夏季的饮食禁忌,张学武提醒,痛风患者在饮食上需注意控制,不喝啤酒和白酒,少吃或不吃海鲜、内脏。不能喝含果糖的甜饮料,可以喝凉白开及苏打水,也可以适量喝一些茶和咖啡。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痛风患者 冷敷 症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