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季节改变心情变差?可能是体质惹的祸

2012年10月15日 09:47
来源:健康之友

1阳虚体质

夏日“冰工厂”

就算大热天也非常怕冷,吹不了空调和风扇,尤其是腰部和膝盖,还动不动就容易出现腹泻、胃脘的毛病作为办公室女郎的你也许经常有这种表现吧?那你可能就是阳虚体质。

Test

你是否是阳虚体质?如果你有4条以上都符合,那可能就是啦!

□ 容易手脚发凉。

□ 胃脘部、背部或腰膝部总怕冷。

□ 比一般人不耐寒冷,衣服总比别人穿得多。

□ 比别人容易患感冒。

□ 吃(喝)凉的东西会感到不舒服或怕吃(喝)凉东西。

□ 受凉或吃(喝)凉的东西,容易拉肚子。

must know

●夏秋季节,阳虚体质人要少吃冷饮,少吹空调,谨防反复腹泻。

●阳虚体质的人此时比较容易感冒,夏秋季节气温善变,谨防伤风感冒。

中医认为阳虚就是由于体内阳气不足了。体内的“小太阳”缺少光和热了,导致身体防护功能减弱,招致病邪侵入,所以需要“养阳气”。根据中医“夏养阳,秋冬养阴”的观点,阳虚体质的人在夏季养“小太阳”最好哦!

●补阳气的当归生羊肉汤羊肉可以御寒、补身体、固阳气,当归补气补血,而生姜则是中医推崇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首选助阳之物哦。怕冷的阳虚体质妹妹们不妨赶快来尝试一下这样上好的滋补品吧。

●晒太阳也能养阳气最简单有效的补阳气办法就是晒太阳啦。夏天不要怕晒黑!中午是阳气最旺盛的时候,要抓住这宝贵的时间多晒晒太阳。晒太阳时,不要戴帽子,让头顶的百会穴把阳气吸进去,同时最好手握半拳,敲敲自己的肾经,这样就可以养阳气啦。

HOW:沿腿内侧,从脚踝到膝盖处,上下敲打,每天左右腿各敲打两百次。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血瘀 阳陵泉 太冲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