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懒人瘦身早餐 肉加甜点更减肥

2013年01月21日 08:00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导语:科学研究证实,“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的古老谚语的确有益健康,对减肥者来说,一天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早餐”,早餐绝对不能省。吃得营养,适度的油脂,会帮助你瘦得“水水亮亮”。

懒人瘦身早餐肉+甜点更减肥

早餐决定了人体一天的新陈代谢,对于减肥者来说不可或缺。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马丁·杨教授说:“每天的第一餐似乎决定了人一天的新陈代谢。”他指出:“这份研究显示,如果你早餐吃高碳水化合物成分食物,将只能提高这一天对碳水化合物的消耗;但如果吃一份高脂肪含量的早餐,身体能量利用率会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间调节。”

换言之,早餐多摄取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肉类、坚果、奶酪等,能同时提高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效果比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要好。像煎培根、香肠、热狗、汉堡或煎荷包蛋等含有较多脂肪的食物,都是不错的“油早餐”。

据《每日邮报》报道,研究者通过喂食小白鼠发现,那些在睡醒食用高脂肪早餐的小白鼠都身体健康;但那些吃高碳水化合物早餐,又吃高脂肪晚餐的小白鼠,身体状况就没有那么好了。

参与这项研究的布雷教授指出:“我们的研究显示,如果你要自己的身体在一天中有效处理不同食物,那么就吃一顿含有肉类的、脂肪含量较为丰富的早餐吧,这将会对你很有帮助。”

营养早餐

吃减肥早餐的贴士

醒后尽快吃早餐

早餐能够迅速的启动体内的新陈代谢机制,帮助你在早上就能开始排毒循环,给你一整天的减肥动力。不仅如此,它还能给你足够的饱腹感,这样才不至于在午餐或晚餐时吃的太多。为了尽快的开始一天的脂肪燃烧,你都应该在起床后吃早餐。

[责任编辑:言佳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