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适合秋天吃的7种蔬果

2013年09月04日 15:30
来源:39健康网

导读:秋天是各种蔬果大量上市的季节。那么秋季吃什么蔬果好呢?一起来了解下适合秋天吃的蔬菜和水果吧!

1.番茄

秋天的番茄成熟度最好,番茄红素也是最为丰富的,而番茄红素是最好的抗氧化剂,可清除紫外线产生的自由基。还有,秋季的番茄不需要加催熟剂,所以尽可放心去吃。

2.菠菜

秋天的菠菜接受日照更充分,其中所含的叶黄素、叶绿素等营养素就越为丰富。菠菜是维生素B2和β-胡萝卜素的好来源,维生素B2充足的时候,眼睛便不容易布满血丝;而β-胡萝卜素呢,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预防使用电脑之眼睛干涩等“干眼病”症状。

3.莲藕

秋天是莲藕丰收的时节,也是莲藕的口感和营养最好的时候。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而藕段之间的藕节更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帮助改善气色。藕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比如生食鲜藕或挤汁饮用,对咳血、尿血能起辅助治疗作用,比如藕富含的食物纤维对治疗便秘,促使有害物质排出也十分有益。

4.鲜枣

秋天是一年中最佳的吃枣季节。鲜枣富含让肤色红润的铁,还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对抗自由基、对抗衰老的最好武器,可以还原黑色素及抑制黑色素产生、淡化斑点及色素沉着,还可以改善皮肤色泽。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