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适合秋天吃的7种蔬果

2013年09月04日 15:30
来源:39健康网

5.萝卜

萝卜含有较多的水分、维生素C,一定量的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蛋白质、铁及其他维生素,还含有木质素、淀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萝卜性凉味辛甘,入肺、胃二经,可消积滞、化痰热、下气贯中、解毒,用于食积胀满、小便不利等症,对秋季常见的消化不良、风热型感冒、扁桃体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6.卷心菜

秋天应该多食用的还有卷心菜。卷心菜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倍,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也能促进人体物质代谢,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

7.丝瓜

秋天女性多吃丝瓜对身体很有好处。丝瓜味甘性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等功效,其络、籽、藤、花、叶均可入药。

丝瓜络常用于治疗气血阻滞的胸肋疼痛、乳痛肿等症。丝瓜粒则可用于治疗月经不调、腰痛不止、润肠通便、食积黄疸等症。丝瓜叶内服清暑解热,外用消炎杀菌,治痱毒痈疮。把丝瓜络用火烧剩下的称为丝瓜,研匀后备用,每次取3-6克,用盐汤或黄酒冲服,每日2次,对子宫出血或血崩有效。用丝瓜籽或丝瓜叶炒黑研末,以盐水送服,也可治月经过多症。老丝瓜1个,烧灰存性,研末,每次9克,盐开水冲送治疗月经过多。取干丝瓜1个,水煎服,每日服2次治痛经。

丝瓜汁有“美容水”之誉。将生长的丝瓜藤割断,流出的液汁,用纱布蘸丝瓜水涂搽脸或肌肤,有润肌防皱功效;也可以将丝瓜直接绞汁,调入适量蜂蜜或甘油搽,效果也佳。

丝瓜食用时应去皮,可凉拌、炒食、烧食、做汤食或取汁用以食疗,如丝瓜洗净切片经开水焯后,拌以香油、酱油、醋等可做成凉拌丝瓜。丝瓜清炒则清淡可口,清热利湿;香菇烧丝瓜益气血、通经络;取生丝瓜适量洗净榨汁,按10:1的比例调入蜂蜜搅匀而成的生丝瓜汁,具有清热止咳化痰的功效。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