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喝热饮可减肥排毒 小编特荐植物蛋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人参与 评论

”中医学专家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季养生以防燥为主,宜食用热的流质食物,比如汤类、热饮等。3、豆制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

导语:冬季喝杯热饮,暖胃醒胃暖手暖心还能减肥!这是一举多得的行为哦!小编特推荐你一些冬天最好喝的植物蛋白饮料,为减肥加把劲吧!

随着天气日渐寒冷,成都不管是在中餐酒楼、高档火锅,还是各种串串香、冷锅鱼等餐饮店又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来瓶豆奶,要热的!”中医学专家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季养生以防燥为主,宜食用热的流质食物,比如汤类、热饮等。

喝热饮能帮助减肥,你想不到吧!据资料显示,热饮不仅能够刺激肠胃的蠕动,还能促进肾脏肝脏等器官的活动。这些维持排毒重责大任的器官一活络起来,是可以让血液更轻松地运输氧气与养分到全身,促进新陈代谢的,简单效果却很好。平时多喝热饮,还可以让你的味觉越来越敏锐,稍微吃一点就会有吃了东西的实感,进而避免暴饮暴食。热饮也可以刺激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并帮助囤积的老废物质顺势排出,对减肥有一定帮助。多喝热饮还能有利尿作用,帮助身体调节水分,改善便秘情况。此外,喝热饮的还能加速排汗,达到良好的排毒效果。

植物蛋白热饮,养生御寒,减肥排毒

坚果属于种子,其中蕴含着植物萌发生长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还有帮助坚果储藏一冬天所需的抗氧化成分,所以它们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合在冬季用来给人体补充营养。坚果中特别重要的营养素是维生素E、多种B族维生素,以及铁、锌、钙、镁等各种矿物质,还有一定数量的蛋白质。这些物质都有利于人们在冬天抵抗寒冷。坚果中很多微量元素产热能力强,血液循环好,人体不容易发生手脚冰冷的状况。

《黄帝内经》指出,“秋冬养阴”,宜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饮食,以防冬燥伤阴。对此相关专家认为,喝热饮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保暖方式,因为冬季气候干燥,热饮和汤水更容易被肠道吸收,可减少皮肤干燥和皴裂的产生。

植物性食品的蛋白质。如谷类、豆类、坚果类等常食用的食物蛋白及叶蛋白、单细胞蛋白等。从营养学上说,植物蛋白大致分为两类:一是完全蛋白质,如大豆蛋白质;二是不完全蛋白质,绝大多数的植物蛋白质属于此类。

为什么豆浆可以减肥呢?

1、豆浆属高纤维食物,能解决便秘问题,增强肠胃蠕动功能,使小腹不再凸出。附:豆浆除了有减肥的作用外,还能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容光焕发。

2、豆浆属利尿、出汗食物。水聚集在体内无法排出,是造成水肿型肥胖的主要凶手。如果在减重期间多吃一些利尿及耗热出汗的食物,不但能减少水肿机会,还能带走一部分热量,让你有吃又有瘦喔。

3、豆制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特别是黄豆,它是减肥的好食品。

为什么吃坚果可以减肥?

核桃

食品行业报告显示核桃仁中的磷脂成分能增加细胞的活性,对保持脑神经功能,增强皮肤的细腻感,促进毛发生长等都有重要作用。它含有的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胆固醇。此外,核桃仁所含钙、镁、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对习惯性便秘者也有一定疗效。

松子

松子仁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滑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润肠通便、排出体内多余废物,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杏仁

一把杏仁含有与一个橙子或苹果等量的纤维素。以及丰富的脂肪油,都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

腰果

腰果的矿物质含量极其丰富,其中锌、镁、铁、铜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它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

开心果

每天吃上28克开心果,大概是49颗左右,热量在160卡左右,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有助于控制体重。

板栗

板栗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

花生

花生有很好的降低胆固醇、润肠通便的作用。经常适量食用花生除了能控制体重,还能起到滋补益寿的作用。

榛子

市场调研发现榛子丰富的纤维素有助于消化、预防便秘。

瓜子

瓜子含有的脂肪最多,占其成分的一半以上,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到50%,它有助于人体发育和生理调节,能起到预防便秘、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推荐坚果类热饮

核桃杏仁露

此豆浆具有养颜益智、抗衰老,所需的用料是核桃40克、杏仁420克、清水适量,具体做法是将杏仁与核桃装入豆浆机网罩内,杯体内按规定加入清水;启动豆浆机,十几分钟豆浆煮熟。

杏仁露最突出的特色是可以迅速补充能量,又不会令人发胖,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特别适合爱美的女士。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士容颜逐渐衰老,尤其是怀孕后很容易起黄褐斑,及时补充维生素E是留住青春的关键。常喝杏仁露能帮助脆弱的肌肤抵抗氧化,抑制黄褐斑生成,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致。而且,杏仁中所含的脂肪可以使人不需吃很多,就有饱腹感;它还是一种对心脏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为担心体重的女士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喝植物蛋白饮料减肥要注意

饮用植物蛋白饮料虽说对人体有益,但老人、孕妇、以及小孩等体弱者却不宜经常饮用含有甜蜜素的植物蛋白饮料。经常食用含有甜蜜素等添加剂的植物蛋白饮料,甜蜜素会对人体的肝脏造成负担,甚至有可能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危害,而其影响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明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热饮 排毒 减肥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