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饮食均衡歼灭宿便 还你一个健康好身材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人参与 评论

宿便即肠管内长期停滞淤积的陈旧大便。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归纳总结了几类能够有效缓解宿便的食物,只要均衡搭配,科学饮食,就能够远离宿便了。富含罗卜素的食物可以消除人体自由基,如:紫菜、甜瓜、胡萝卜、橘子、红薯、柿子、木瓜、甘蓝、柳橙、肝、牛奶、蛋黄或鱼类等。

导语:女人最担心的是失去自己的美丽容颜,即便是冰清玉洁、聪明可人的女性也不愿相信衰老是大自然的规律。总会有很多女人积极响应商家的养颜不老神话。最近,媒体又在大谈宿便带给女人的危害,仿佛一夜间所有的女人都在忍受着宿便的苦恼。

饮食均衡歼灭宿便还你一个健康好身材

关于宿便

宿便即肠管内长期停滞淤积的陈旧大便。一般3~5日不解大便而停留于肠管内的粪块叫宿便。宿便往往非常顽固,要使其排出,并非那样简单。例如,在肠壁某部位向外发生袋状膨出而形成肠憩室时,肠内容物就会积存于憩室内,长时间停滞,不被排出。肠憩室多发于富贵之人,其原因就是由于他们饮食过于精细,摄取的膳食纤维不足。而憩室好发的部位以结肠为最。

宿便是人体肠道内一切毒素的根源。“一日不排便,胜抽三包烟”。肠道内宿便就像腐肉,又臭又脏,宿便所产生的大量毒素被人体吸收,将降低人体免疫力,诱导各种疾病滋生,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宿便可产生毒素,宿便中的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女性面色晦暗无光、皮肤粗糙、毛孔扩张、痤疮、腹胀腹痛、口臭、痛经、月经不调、肥胖、心情烦躁等症状。

宿便引起肛肠疾患。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宿便胃肠神经功能紊乱。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自己动手,捍卫自己的美丽

按摩通便:先用手指揉按脐上13厘米处的中脘穴,顺时针方向环绕50~100次;再以手掌按揉腹部(以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环绕50~100次;再以两手掌小指侧,由上向下推擦50~100次;然后摆动腰部,顺时针方向50~100次;最后双手插腰,提肛50~100次以加强提肛肌张力。

饮食治疗:饮食应该增加含植物纤维素较多的粗质蔬菜和水果,适量食用粗糙多渣的杂粮,如标准粉、糙米、山芋、绿豆、凉粉、薯类、玉米、燕麦片等;多食各种新鲜瓜果和蔬菜,尤其是西瓜、香蕉、梨、苹果、苦瓜、黄瓜、荸荠、白菜、芹菜、丝瓜、黄花菜等;适当吃一些富含油脂类的干果,如松子、芝麻、核桃仁、花生等;凉开水、蜂蜜等也有助于排便;少吃肉类和动物内脏等高蛋白、高胆固醇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归纳总结了几类能够有效缓解宿便的食物,只要均衡搭配,科学饮食,就能够远离宿便了。

菌类

经常食用黑木耳、银耳、金针菇、猴头菇、香菇等富含硒的菌类,可达到降血压、降低胆固醇,提升免疫系统功能,并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作用。活化消化作用,成功分解不被消化留下的东西。

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现代人的生活环境因为受到空气污染,通过呼吸吸入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毒素,而当这些有毒物质随著食物进入人体内更是容易产生自由基。自由基会攻击蛋白质、核酸与脂肪,使它们受伤或是引发病变。富含罗卜素的食物可以消除人体自由基,如:紫菜、甜瓜、胡萝卜、橘子、红薯、柿子、木瓜、甘蓝、柳橙、肝、牛奶、蛋黄或鱼类等。

海带

海带含碘量很高,有防治甲状腺肿、降压降脂、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海带还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及食物纤维,他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余的胆固醇。

并且海带帮助胃液进行分泌,达到消化的目的。对于肠胃蠕动有很大的帮助。常吃海带既能满足人体营养所需,还能达到瘦身的目的。

五谷杂粮糙米饭

榖中的玉米、小米、紫米、高梁、燕麦与各种干豆类,如黄豆、青豆、红豆和绿豆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力保障消化系统正常运作。此外还可以增加食物在胃里的停留时间,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的速度,降低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新鲜绿色蔬菜

爸妈常说多吃绿色蔬菜是真的!因为新鲜的蔬菜多为碱性,可中和饮食中糖、蛋、肉类代谢产生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液中的有毒物质。日常可以多选青菜、油菜叶、菠菜、芥兰、大白菜、胡萝卜、花椰菜、甘蓝等,大鱼大肉后来个小清新,好处多多

绿茶

绿茶中有许多解毒因子,它们容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从尿液排出。常饮用绿茶还能防癌、降血脂。吸烟者多喝绿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

饮食小贴士

蜂蜜:适宜肠燥便秘者食用。蜂蜜180克,黑芝麻30克研碎,调和,蒸熟,每日2次当点心吃。

香蕉:清热、润肠、解毒,适宜热性便秘和习惯性肠燥便秘之人服食。生食,每日2~3次,每次2支。

苹果:每日早、晚空腹吃苹果1~2个,治大便燥结,常吃有效。

桑椹:润肠,适宜体虚之人肠燥便秘,也适宜慢性血虚便秘者服食。新鲜黑桑椹挤汁,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或用鲜桑椹2000克,绞汁,白砂糖500克,先将白砂糖放入铝锅内,加水少许,小火煎熬,待糖溶化后加入桑椹汁,一同熬成桑椹膏。每日2次,每次15克,开水化服,连服1周。

甘蔗:功在清热、生津、润肠,适宜热性便秘者服食。可用青皮甘蔗汁、蜂蜜各一酒盅,混匀,每日早、晚空腹服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宿便 饮食治疗 肠燥便秘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