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药减肥新时尚 3份食谱易做又好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人参与 评论

1. 100克山药里脂肪含量仅为0.2克,蛋白质1.1克、含水分75.2克、碳水化合物21.5克、钙4毫克、磷60毫克、核黄酸0.03毫克、铁0.6毫克、硫胺酸0.05毫克,并含有淀粉。4、将山药饼依次蘸干面粉、鸡蛋液,最外层裹上面包糠,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导语:在广东,山药常被用来煲汤,但其实山药还有很多其他吃法。中医认为山药能健脾润津,能排出身体里多余的水分,非常有助于减肥哦。

山药快速减肥原理介绍

1. 100克山药里脂肪含量仅为0.2克,蛋白质1.1克、含水分75.2克、碳水化合物21.5克、钙4毫克、磷60毫克、核黄酸0.03毫克、铁0.6毫克、硫胺酸0.05毫克,并含有淀粉。因此,不仅营养丰富,食用还可增强饱腹感,达到健身、减肥的目的。

2. 山药含有大量纤维素,食用后可以产生饱胀感,从而抑制食欲,有助于控制饮食。

3. 山药中含有的消化酶能促进蛋白质、淀粉的分解,是消化不良者的保健品。当然,它还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多余脂肪。

4. 山药的新鲜块茎中富含的黏液蛋白,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它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此外,它还有助于保持消化道、呼吸道的润滑。

5. 山药中所含的尿囊素可预防冬季手足皲裂。

山药减肥食谱

1. 山药饼

卡路里含量:约126卡

材料:糯米粉、澄面、面包糠、山药、淀粉、鸡蛋各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洗净上锅蒸12分钟,取出压成山药泥。

2、澄面用热水烫熟,鸡蛋打成蛋液。

3、山药泥中加入澄面、糯米粉揉成面团,然后分别做成圆形小饼状。

4、将山药饼依次蘸干面粉、鸡蛋液,最外层裹上面包糠,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

Tips:澄面在超市、副食品店或面粉店有卖。

2. 桂花山药粥

卡路里含量:约85卡

材料:薏仁20克,山药100克,桂花适量。

做法:

1、把山药洗净、切片备用。

2、将薏仁煮至半熟,放入山药煮至粥熟,最后再放入桂花即可。

Tips:山药还可以与百合、桂元、大枣、白米等搭配煮粥,可以作早餐或晚餐食用。

3. 拔丝山药

卡路里含量:约192卡

材料:山药300克,豆沙馅60克,白糖、面粉少许,食用油500克。

做法:

1、将山药洗净,切为长3厘米的段,用开水煮一下,捞出,控去水分。然后从切面挖一个洞,填入豆沙馅,用干粉按平备用。

2、炒锅上火,注入食用油,烧至六成热时入山药煎炸至金黄色,捞出,控去油分。

3、炒锅留底油,撒入少量白糖,当糖炒至呈鸡血红色时便可倒入山药段,使所有山药均匀蘸上糖汁。

4、在平底盘抹一层薄油,将做好的山药段放入盘内,与凉开水同上桌即可。

Tips:这道菜的操作工序虽然较为复杂,可实在是美味啊!辛苦一早的你,可以当中饭好好犒赏自己。

山药瘦身吃法之重点提示:

1.食用山药一般没有特别禁忌症,但因其有收敛作用,患感冒、大便燥结者以及肠胃积滞者禁食。

2.在减肥期间将山药作为主食或者是辅食来充饥,既可避免因过度节食给身体造成的损害,又可达到减肥的目的。

以上是为大家介绍的山药减肥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绝对没有任何不良影响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山药饼 山药粥 肠胃积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