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身体五大“特区” 肚脐“脏一点”更健康

2012年05月16日 08:07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中医中,望闻问切是最基本的步骤。为什么医生一看你,就知道你是哪里出了问题呢?关键在于找对地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对地方,也可以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哦!

肚脐

特区一:腹脐

养生关键词:消除腹部脂肪,防治便秘。

腹脐部是养生专家很重视的保健“要塞”,中医称腹中央肚脐为“神阙”。对腹脐部按揉刺激、调理,可益肺固肾,安神宁心,舒肝利胆,通利三焦,防病健体。

揉腹还对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血管疾病、肥胖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保健方法:

两手重叠,按于肚脐,适度用力,同时保持呼吸自然,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

对于平日缺乏锻炼的人群,建议养成在闲暇时间或散步的时候双手掌交替拍打(频率为每秒钟一次)中下腹部20分钟,有促进腹部新陈代谢的作用。

脐屎为何物?

肚脐是人体中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为神阙。神阙穴是胎儿生前从母体获取营养的通道,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为腹壁直接相连,药物易于通过脐部,进入细胞间质迅速布于血液中,而且它内联十二经脉、五脏六腑、四肢百骸、五宫、皮肉筋,因而历来被医家视为治病要穴。

人在出生的时候,肚脐的任务就已经完成了。胎儿用肚脐的前端和抬盘相连,从中吸收营养,人一出生这些东西就不再需要了。也就是说,“肚脐”(除向外凸出的)不过是“褶皱的小凹坑”。但在这个皮肤褶皱的小凹坑里,却容易积存肤垢。一些代谢物积存在这一小块区域,含有污垢的黑色东西就形成了“脐屎”。

女人能掏脐屎吗?

有部分爱美的MM,觉得脐屎很碍眼,经常会想着办法去掏和挖,但是脐屎完全不需要刻意去掏,掏多了,或者清洗不当,反而容易掏坏了。因为抠肚脐会容易弄伤皮肤,有可能引起炎症。一旦恶化还可能化脓,细菌又可能侵入腹腔内重要的血管。至于用指甲去刮它就更要绝对避免了。即使不去特地清除脐屎,也没有什么坏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肚脐 特区 脐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