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色瘦身饭 6种减肥食材混搭 饱腹不长胖

2013年03月25日 14:13
来源:爱美网

导语:众所周知,饮食减肥比较忌讳吃含淀粉高的食物,但是如果搭配上低热量促消化的蔬菜,其实也可以放心吃。这次,爱美网的小编带来一款健康减肥食谱——五色瘦身饭,配合宇宙自然饮食法,让你即使吃淀粉也能保持好身材!

好多人以为不吃淀粉质便能瘦身,其实大错特错,因为碳水化合物是脑部能量重要来源,长期不吃淀粉质会导致专注力下降,对身体无益。只要配合宇宙自然饮食法,每餐不要同时吃淀粉质和肉,再多吃新鲜蔬果,那就算吃淀粉质都不怕变胖,还会瘦呢!

五色瘦身饭

材料:糙米半杯(1人份)、有机芹菜(切粒)2棵、西兰花(切粒)1/4个、红甜椒(切粒)1个、急冻有机栗米粒半杯、黑芝麻半茶匙、无味精鸡汤1罐、水适量(约饭的1.5倍)、盐半茶匙、麻油1茶匙、橄榄油2汤匙、豉油1茶匙

做法

1.将糙米洗净及浸泡1小时(最好浸过夜),加盐及1汤匙橄榄油先煮成饭,备用。

2. 芹菜、西兰花、红甜椒洗净切粒备用。

3. 栗米粒洗净备用。

4. 煮滚鸡汤及水(鸡汤和水的份量1:1),放入所有蔬菜粒煮5分钟左右至熟。

5. 糙米饭1碗盛起,加入橄榄油,麻油,牛茎粉再加入蔬菜粒(2碗),然再加入橄榄油。

6. 视乎口味,可加豉油调味,最后洒上黑芝麻即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