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款减肥食谱 抵制冬季脂肪囤积

2013年12月03日 09:47
来源:39健康网

导语:寒冬正在一步步地逼近,寒冷的天气减肥,要多吃一些具有祛湿、利水、化痰、去滞、行气作用的天然食物,这样可以预防冬季脂肪囤积。

莲子百合汤

一、莲子百合

原料:莲子、百合各50克,猪瘦肉250g,葱段、片、盐、料酒、味精适量。

做法:

1、 把莲子、百合、瘦猪肉洗净,将莲子去心,把瘦肉切成薄薄的肉片

2、把莲子、百合、猪瘦肉片同时放锅内,加人适量的水,再加人葱段、姜片、盐、料酒。

3、锅置火上,大火烧沸使用小火煨烧1小时即可

4、食用时,加入少量味精调味,吃莲子、百合、猪肉,喝汤。

功效:益脾胃,养心神,润肺肾,去热止咳;

适用人群:适用于心脾不足的心择、失眠,及肺阴虚的低热干咳的肥胖症病人。

二、三色糯米饭

原料:赤小豆、薏仁、糯米各50克,冬瓜子、黄瓜丁各适量。

做法:

1、将赤小豆及薏仁用清水洗净,放进锅内蒸20分钟。

2、将糯米及冬瓜子洗净加适量水至锅内一起蒸熟:

3、起锅后撒上黄瓜丁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利水,消肿减肥

适用人群:适用于有水肿的肥胖病患者。

三、荷叶莲藕炒豆芽

原料:荷叶200克,莲子50克,绿豆芽150克,鲜藕100克,花生油适量,盐、昧精、水淀粉各少许。

做法:

1、将莲子、荷叶先放人锅中,加适量清水,小火煎汤后,拣出莲子、荷叶,汤放一旁备用。

2、将鲜藕洗净,去皮,切成细丝;

3、超过置于火上,加入少许花生油烧热,放入藕丝煸炒至七成熟,加入熟透的莲子和洗净的绿豆芽,翻炒至豆芽熟软。

4、锅中倒入莲子荷叶汤,加适量的盐、味精调味,用水淀粉勾即可。

功效:健脾利湿,轻身消肿。

适用人群:肥胖伴有髙血脂、水肿者;

四、参芪鸡丝冬瓜汤

原料:鸡脯肉200克,党参、黄芪各3g。冬瓜150g,盐、黄酒、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鸡脯肉洗净,切成丝,连同党参、黄芪一起放人砂锅,加一大碗清水(约500亳升),用小火炖至鸡肉八成熟。

2、将冬瓜去皮,洗净,切片,放入锅内,加适量盐、黄酒。

3、待冬瓜片熟透加人少许味精即可,

功效:健脾补气,利水消肿,轻身减肥

适用人群:各型肥胖者均可食用,尤其对倦怠食少、头面虚胖者更适宜。

五、竹笋银耳汤

推荐理由:竹笋能祛湿利水,是消除腹壁脂肪的最佳食物,银耳能润肺养颜。

原料:竹笋300克,干银耳20克,鸡蛋1个,盐适量,水1000毫升。

做法:先将竹笋洗净,干银耳用水泡发去蒂,鸡蛋打入碗中搅成糊;锅中放水煮沸,倒入鸡蛋糊,加入竹笋、银耳,用小火烧五分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次午晚餐前先喝汤吃料,也可直接当减肥食谱食用。

六、海带萝卜汤

推荐理由:凡贪食肉类、面类及糕点过多而不消化的人群,可吃萝卜消积滞及清理肠胃。

原料:山楂10个,海带100克,桂花10克,姜5片,萝卜300克。

做法:把萝卜削皮切成小块,锅中的1500毫升水大火煮沸后先放萝卜、海带、姜片,待水再度滚时转成小火,直到萝卜、海带煮熟烂,最后加入用纱布包着的其他原料,再煮15分钟即可。每次午晚餐前先喝汤吃料,也可直接当减肥点心食用。

七、蟹肉烧冬瓜

推荐理由:冬瓜热量低,能去除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和水分,是最佳消脂瓜类。与蟹肉同用,具有减肥健美之效,适用于肾脏病、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

原料:蟹肉45克,冬瓜200克,油、盐、黄酒、白糖、姜、葱、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将蟹肉放入碗内加少许汤,放上葱、姜片,上蒸笼蒸20分钟,冬瓜切3分厚的片,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备用,起油锅倒入冬瓜片煸出香味后加入蒸好的蟹肉,倒上蒸蟹时碗里的汤,加盐、白糖、黄酒调好味,煮5分钟,用水淀粉勾芡,即可食用。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铭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