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台湾菜与台北士林夜市
2010年09月03日 17:05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餐厅、小吃店林立。各家餐厅不断在烹调技术上求新求变,以最纯熟、最自傲的料理风格,获取民众的鼓励与掌声,因而吸引许多慕名而来的国外游客。在台湾,令人满意的佳肴绝对能让你体验丰富满足的美食飨宴

台湾料理撷取中华美食的特色,并融合客家料理的风格,呈现出多种样貌。主要台式料理有:

美味的卤肉饭

台北圆环卤肉饭

这是台湾人最引以为豪的风味小吃,号称全世界只有台湾人会做卤肉饭,饭要又香又有韧劲,鲁肉要多汁,肥美而不油腻,再配上鲜脆可口的腌制酱菜,开胃,按上海话说“打耳光也不肯放”。

卤肉其实就是红烧肉,不像大陆的那样猛加酱油,颜色鲜红。它的色泽深红,肉块通常很小,这样可以入味,汤汁很浓,甚至有点油腻,拌入饭中,下饭是最合适的。

台式传统佛跳墙

台式传统佛跳墙

为闽菜中的首席珍馔,也是中国八大名菜之一,内有鲍鱼、干贝、排骨、香菇、乌参、蹄筋、芋头、笋片等食材,需放入酒瓮中以炭火煨约 5 个小时以上,才能充分将各种材料的精华融入汤头中,品尝得到鲜美甘醇的口感,因而又有「满坛香」的美名。

屏东万峦卤猪脚

屏东万峦卤猪脚

国人喜欢吃猪脚由来已久,相传吃猪脚是为了去霉改运,以求吉利。在台湾,屏东的万峦猪脚最负盛名,独特配方佐料,吃起来不油腻,皮、肉、筋,韧性中带点脆的感觉,十分爽口,加上香醇的沾料,相得益彰。

美味三杯鸡

三杯鸡

「三杯鸡」是道香味十足的台式家常料理,以糖、酱油、酒、麻油等,和台湾特产土鸡肉一同放进密闭的陶锅中烹煮至酱汁收干为止,可品尝到鸡肉的弹性和融合多种配料的丰富口感,是道相当下饭的美食 。

竹南绿竹笋烘肉

笋干烘肉

炖煮为台菜中常见的烹调手法,如此才能让食材的滋味增提而出,这道笋干烘肉便是一例,而且是台菜中相当普遍的一道佳肴。肉质须选用肥瘦均匀的五花肉入锅炖煮,再加入事先川烫已经消除酸味的竹笋而成,肉质尝来入口即化,香 Q 软嫩,香气四溢令人垂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