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性成功减肥的饮食八个方法

2011年02月10日 18:30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饮食减肥是女性常用的减肥方法,可要怎样才能成功瘦下来呢?想要通过饮食苗条下来,除了选择好减肥食品外,还要学会技巧,才能帮你有效控制体重。

1、保持日常的食品记录

记录下摄入的每件食物,冰激凌、胡萝卜、芹菜等。确保你所食用的蔬菜、水果、零食都在你的计划范围之内。跟踪记录热量可以帮助你更有效地减少体重。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可以称量食品热量的秤,就是说我们摄入的食物可以通过测量而知道其中有多少热量。严格监测体重,摆脱容易使体重增加的行为,日常食品记录事实上就是综合减肥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2、计划涵盖每个偶然的奶酪饼

研究表明:让自己有被剥夺的感觉更有利于减肥。控制激发过多摄入食品的动机,摄入任何食品都不要超出范围,不要让一个过多的意大利比萨饼摧毁你精心设计的计划。

还有,不要在屋里存放那些诱人的美食,如果把这些美味放在“安全”的地方,或者去取这些美味的时候,感受到不是很轻松,需要费点事,这样才好。这件事说来容易做起来难,让自己学习选择适度的食品是一件终身都要坚持的事情。

3、放弃随意吃“马草”的习惯(指随意进食的习惯)

有规律地进餐可以帮助你抵御饥饿感,而吃“马草”更容易增加热量,一天内有规律地间歇性地补充食物更有益,定时吃早餐、午餐、晚餐。在午三点钟增加250千卡热量是可以的,增加的热量里要包含一点蛋白质,这会帮助你保持活力。

4、有目的地吃

在进餐(三餐)的时候必须在规定的地方,比如餐厅,而不是随意的地方,如电视机前面。让进餐有始有终,吃慢些,在两口之间给叉子、筷子一个休息的时间,感觉你自己变得更饱。努力些吧!

无论你吃什么都想法让自己有个休息的间歇,即使是在可以尽情享受美食的狂欢节上也要克制自己,尽管这样做对自己有些苛刻。

5、有意识拒绝美食

美食总是激发人过多地摄入热量。记住常常说:“谢谢!我已经吃饱了!”否则,一看到美食就先放下饮食减肥计划,抱着吃了这顿再继续减肥的心态,永远也别想成功减肥。

6、寻找代替行为

寻找一些让情绪健康的书,改变自己的不良认识与错误的情绪反应,当你坐在丰富的美食大餐面前,学习处理焦虑与应对压力。尝试学习深呼吸与冥想,给朋友打电话或快步行走,可以寻找很多替代行为。调整美食刺激所产生的自然心理反应。

7、把诱人的美食藏起来

办公室的白领们总是会在抽屉里存放食物,研究表明;用不透明的食品袋来存放食品比用透明的食品袋存放食物,能更好地帮助人们减少热量的摄入。因为视觉对食物的选择有影响,看不见食物往往也不会过多地摄入热量。

8、减少食物的摄取

减少一切诱惑自己获得食物的行为与方式,如选择小一点的盘子来盛食物,小的盘子可能让人们摄入得更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美食 饮食减肥 替代行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