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瑜伽 白领健身新时尚
2010年04月19日 13:57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水中瑜珈(图片来源:资料图)

豪门少奶胡静产前喜欢在水中练习瑜珈,据说对于孕妇及胎儿来说都大有裨益,并可有效缓解产前抑郁。其实,水中瑜珈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健身方式,非常适合白领一族。

瑜伽通过冥想和肢体运动使锻炼者达到放松心灵和强健身体的目的。人们可能对目前非常流行的热瑜伽和能量瑜伽有所耳闻,而起源印度的一种新的瑜伽形式“水中瑜伽”也不输人气,近年来逐渐风靡起来。

水中瑜伽最早源于欧美,一般是在1到1.4米深的水池中进行,与陆上瑜伽一样,它也包含冥想、呼吸和肢体伸展等环节。即使你是旱鸭子,照样可以在水中玩转瑜伽,因为自始至终,鼻子都会露在水面之上。在动作上,水中瑜伽保留了陆上瑜伽的精华,比如鹰式站立、吸气、呼气、交叉抱肘、左脚绕过右大腿勾住右小腿肚保持30秒等。借助于水的浮力,身体的柔韧性更好地体现出来,许多陆地上不能完成的动作会变得轻而易举。她举了个例子:比如在水下,几乎人人都能将腿轻易举过头顶———要是没有水的浮力帮忙,多数人恐怕只能痴心妄想。

在以泰姬陵出名的印度北方邦城市阿格拉,免费教人们习练“水中瑜伽”的哈里什·查图维迪说,相比其他形式的瑜伽,在水中做瑜伽,人们不会马上就感到疲劳,因此可以较长时间进行锻炼。

“每个人都可以学游泳,但如果连上瑜伽一起学,那么他们永远也不会感到疲劳,”查图维迪说。

借助水的浮力、压力、阻力,来达成更自然、更轻松、更愉快的瑜伽之旅,从而使身体得到最大限度的放松,这就是水中瑜伽的神奇之处。多数人在陆上练瑜伽会神情肃穆,而到了水中则很容易放松并活跃起来,面部表情的生动系数要加多好几个。水中瑜伽更具亲和性和娱乐性,强调一种和谐的美感,练习者更容易产生愉悦感,而不会感到枯燥。

据介绍,练水中瑜伽,最大的吸引在于水流作用于人体的柔软性,它让人在轻松完成美体之余,还能享受沐浴般的冰凉畅快。因为要对抗水的阻力,水中瑜伽一周只需练习两次就可以达到陆上瑜伽天天练习的效果。水性决定了水中瑜伽的优势。例如水的阻力帮助练习者消耗更多热量;水的浮力让动作完成得更加轻松;水的柔软性则可保护人体在练习时不受损伤,减轻传统瑜伽可能会带来的身体疼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