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美国与国内的婚礼花销
2010年06月04日 17:50 莎啦婚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人结婚,讲究车子和房子,而美国人结婚则不考虑这些。他们可以租房住,可以开二手车,但对婚礼异常看重,因此婚礼花销是结婚预算的重头戏。

依照美国传统,从订婚到结婚,往往历时一年。筹备婚礼是一件费时费力的工作,通常由女方来完成。美国婚礼协会的统计报告显示,美国人婚礼的平均花费为2.2万美元,每年全美国民众在婚礼上的花费是720亿美元。

美国人的婚礼中,举行仪式的场地费用约占总费用的28.3%。传统的美国婚礼大多在教堂举行,由神父主持。而现在的年轻人追求新奇,选择的结婚场地也五花八门,有的在公园,有的在体育场,有的甚至在水下举行。如此一来,花销就更大了。

婚礼中的餐费,只占美国人婚礼总费用的1/10。美国人在吃上往往很简单,38%的婚礼宴会是吃自助餐,34%的婚礼是比较正式的宴会,还有28%的婚礼只提供蛋糕、饼干和饮料。

结婚顾问费要占美国人婚礼总费用的近1/5。他们一般很重视婚礼的形式,因此,让结婚顾问策划一场特别而有意义的婚礼是很多新人都向往的,为此花钱也心甘情愿。

服装和戒指的费用是整个婚礼花销的重要部分,约占总费用的1/4。其中,结婚戒指的费用占11.5%,婚礼摄影的费用占6.6%,新娘的婚纱礼服费用占6.1%,新郎的服装费用占0.8%。《美国新娘》杂志为新人们粗略算了一笔账:以最低开支1.5万美元左右为例,到场嘉宾100人至125人,场地费用和食物饮料约为7450美元;摄影摄像占2000美元;雇用乐队1600美元;服装饰物1500美元;鲜花饰品1000美元;邀请函350美元;婚礼蛋糕300美元;交通费用2300美元;其他开支约350美元。换算成人民币,要10多万元,而这仅是婚礼花费的最低水平,实际上,很多婚礼的花费都要超过2万美元,占新人年收入的近一半。

面对庞大的开支,一些年轻人干脆另辟蹊径,只要内涵,不求形式。因此,在拉斯维加斯,常有新人开车来到市政厅,在窗口领证,再经牧师简单主持便结为夫妻,开支不过200多美元。

相对于我们国人结婚的“含金量”,西方人十几万的花销不过是小巫见大巫。婚姻对我们来说,越来越成为一笔算不清的账。从房子到车子,从户口到工作,数字的东西都摆在了男女双方的谈判桌上。有人说,没有物质基础的感情,终将变成水中的浮萍,随风而逝。可是,没有感情的婚姻,只能是一个用钱筑成的围城,原本应该是幸福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结果变成了看着车子房子相对无言。感情和物质本末倒置,幸还是不幸只有当事人最清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