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新娘的极致之美
2010年09月15日 14:21 花花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读:中国新娘的极致之美

眉 七情之虹

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眉腮,已觉春心动。--李清照《蝶恋花》

古人称眉为“七情之虹”,只因喜怒哀乐全在眉梢跳动,它具有定义一个人容貌的力量。唐朝的时髦女们画尽了几十种眉形,到了情趣先生李渔那里,眉便以细长清秀为最美,而在面相上极受青睐的传统眉形就是柳叶眉。

这类美眉基本都属善良无比的温柔佳人,在剩男剩女热衷博弈的年代,胜出的机会相当大。画个柳叶眉,最关键要神似,淡而清朗。先用蜜粉淡淡压在眉上,之后用眉笔从眉毛中后部迅速、反复描画,一定要记住动作要非常轻盈,修出圆润眉峰,峰下端用银色眼线笔轻画一道,再晕开。

眼 一汪桃花

骨重神寒天庙器,一双瞳人剪秋水。--李贺《唐儿歌》

诗虽赠男子,那双剪水双眸却撩动心怀。古人心中最勾魂摄魄的莫过于睡眼惺忪又水汪汪的桃花眼,张大千画美人时,眼白就是浅浅的蓝,甚至眼角的泪腺都画出来了,双眼盈盈。

想画双千娇百媚的桃花眼,最重要的是关照两个眼角:内眼角,要用带闪亮效果的眼线笔画个小V,制造秋波流转的效果。仿佛内含泪光,惹人怜爱。外眼角,有个秘诀,就是用遮瑕笔遮盖上下眼线交汇处的三角暗色区,眼角不下垂,更显清亮。

颈 暗香盈动

鬓垂香颈云遮藕。--韩偓《席上有赠》

女人颈部的馨香、嫩白从古至今不知迷倒多少风流才子。所以男人才那么喜欢去亲吻女人耳旁的脸颊,耳鬓厮磨时贴近脖颈,鼻尖轻碰耳垂。

耳垂是女人腺体发达的部位,幽幽散发着每个女人独特的体香。所以女人潜意识里会喷点香水在耳后。不过这还不够,涂抹时最好让手指顺着肩膀的曲线直到锁骨,让其成为一条暗香盈动的诱惑带。

腮 羞生嫩柔

睡起髻云松,枕印香腮嫩。--王千秋《生查子》

美人初醒,嫩脸匀红的美态最是醉人。一个嫩字,穷尽了我们对少女般透粉香腮的遐想。

拥有古代淑女的桃花嫩腮很容易,我的秘诀是使用膏状或水质的腮红,我喜欢先用手指肚轻抹一点儿,之后像弹钢琴一样点按在颧骨处,反复点按会更自然,直到慢慢渗进肌肤,融为一体,那种娇羞般的红是由内而外透出来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